央广网

中国之声 > 新闻纵横

央广网

[里约大猜想]里约奥运村 中国代表团住的究竟靠谱吗?

2016-08-05 08:49: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里约8月5日消息(记者王艺)据中国之声《新闻纵横》报道,近日,有关里约奥运村住宿条件差的新闻屡见报端,现在距离奥运会开幕只有一天了,奥运村的真实情况到底是什么样?尤其是咱们中国代表团的住宿条件好不好?

  穿过奥运村的国际区,再经过一个小桥就来到了运动员的公寓区,31幢公寓楼以入口通道为中心呈带状分布,错落有致。中国楼就在正中间的位置,足见巴西奥委会对中国的重视。

  公寓区几乎每栋楼都挂上了入住代表队的国旗,因为中国代表队有自己的整整一栋楼,所以整栋楼每一个阳台的玻璃上都贴着两面国旗,看上去整齐庄严大气。

  在中国楼的楼下,记者正好碰上了刚下飞机赶过来的女子水球队的姑娘们,跟随她们,记者也一同体验下运动员的房间。

  楼道里三台电梯中有两台在运行,不时有下了电梯的保洁人员出现。出电梯,看到干净整洁的楼梯间。楼梯间打扫的很干净,电梯门口有纸质的环保垃圾箱,非常整洁。运动员们住的宿舍是公寓型的,里面有三室一厅或者两室一厅,客厅不大,与厨房以一个吧台相隔,双人沙发没有扶手,静静的躲在墙边,厨房里有一个折叠简易衣架,一个洗手台。女子水球队员孙雅婷进了房间的第一件事情就是打开水龙头,然后惊叹说,太好了,有热水。

  走进卧室,看见两个单人床和一个简易衣柜,床头夹着一个台灯。整个公寓给人的感觉是,很像学生宿舍,换句话说,就是硬件配齐,软件啥也没有。不过,水球姑娘们倒是很满足:“没有说墙上漏洞,电线出来,水管子破裂的情况,都挺好的,挺出乎意料的,可能之前想的太差了。挺开心的。”

  网球运动员张帅的运气也不错:“我们房间很好,热水挺烫的,每天球场时间比较多,累了就睡了,没时间享受,有床能睡就行。努力打好球就行了!”

  不过女排的运气就没有那么好,总教练郎平表示,是她们个子高的会遇到这种问题。

  郎指导提到的床短的问题,女篮姑娘们也遇到了,女篮队员露雯表示,床短已经申请加上,但是什么时间能完事,就不知道了:“好像是有点短,因为我们个子太高,加长下,不知道还有没有弄。”

  对于中国体育代表团住宿方面遇到的问题,中国体育代表团副团长蔡振华表示,奥运会是体育盛会,应该在比赛过程中享受乐趣。难免出现不尽如人意的地方,比如住房,洗手间。再加上这个国家本身比较慢。不是大事,都能克服!

  顾拜旦曾说过“奥运会最重要的不是胜利,而是参与;正如在生活中最重要的事情不是成功,而是奋斗;但最本质的事情并不是征服,而是奋力拼搏。”

  虽然住宿条件出现了这样那样的问题,但记者在这里采访时,看到和听到的更多是中国代表团对奥组委的宽容,以及对于登上奥运赛场、体验巴西文化的期待。这更体现了奥林匹克精神。希望在明天开幕的本届奥运会上,中国选手都能赛出实力。

编辑:高杨

关键词:里约;奥运会;中国代表团

说两句

相关阅读

里约奥运会门票有20%待售 奥组委向学生免费发票

票卖不出去?里约奥组委向学生免费送票,巴西里约奥运会将于5日举行开幕式。里约奥组委一名发言人告诉媒体记者,本届奥运会共有各类比赛和开闭幕式门票600万张,目前只售出80%,还有120万张待售。在3日举行的里约奥运会首场比赛中,瑞典女足对阵南非女足,可以容纳6万名观众的体育场里空空荡荡,只有数百名观众,直播画面显得异常冷清。

2016-08-05 07:22:00

里约奥运会开幕在即 俄罗斯271名运动员获参赛资格

距离里约奥运会的正式开幕,还剩不到24个小时了。此前,关于这届奥运会的筹备可谓“槽点”多多,有人甚至把这届奥运会调侃称为“里约大冒险”。那么到现在为止,奥运会的各项工作筹备的怎么样了呢?就在五个小时前,国际奥委会主席巴赫召开了里约开幕式前的最后一场新闻发布会。

2016-08-05 07:22:00

里约奥运倒计时 回顾北京奥运开幕式背后的高科技

2016年里约奥运会将于北京时间6日上午7时开幕。面对即将到来的开幕式,里约是否会为全球观众带来精彩的视听盛宴呢?说到这,就不得不提及2008年北京奥运会开幕式的盛大场面,相信令许多人至今难以忘怀。今天就让我们先回顾一下北京奥运会开幕式中那些由高科技带来的“大场面”。

2016-08-04 17:15: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