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中国之声 > 新闻纵横

央广网

台湾大巴起火遇难者亲属返回大连 23人同意和解获赔190万

2016-07-27 07:34: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台北7月27日消息(记者田彤 贾铁生)据中国之声《新闻纵横》报道,7月19号的台湾桃园旅游大巴起火事故导致26人遇难,其中包括24位大陆乘客。目前,有23位大陆乘客的家属接受保险理赔方案,签署和解书。昨天晚上,大部分的乘客亲属搭乘飞机从台湾返回大连。

  带着遇难乘客的骨灰回到家,到机场迎接的亲属反复地说:“回来了,别害怕。”

  亲属臧先生说:“我觉得在台湾时间太长了,度日如年,确实确实太累了。”

  离开台湾之前,亲属念念不忘的,还是事故原因。“临走时我告诉他们那些人,我说具体原因你们一定要弄清楚,这不是意外,这是一起责任事故。你们必须弄清楚,弄不清楚是不行的。”

  亲属郑先生说:“希望台湾方面尽早给遇难者家属一个满意的答案,给我们一个真相。”

  大连市赴台工作小组组长、大连市台办主任栾旭升介绍,经过解释说明,24位遇难者当中,有23位的亲属接受保险理赔方案,另一位遇难者的亲属没有签署赔偿协议,也就是台湾媒体所说的“和解书”,选择交给律师来处理。

  栾旭升表示,主要是大家对条款的理解、火化协议和理赔协议的理解和认知不同。大家做一些工作,反复宣传之后,他们慢慢有所了解,有23位达成协议,另一位没签,他想通过诉讼方式解决这次理赔,我们也尊重家属的意见。

  栾旭升表示,目前家属签订的是民事赔偿协议,如果未来事故调查发现涉及刑事的部分,家属不放弃追诉的权利。按照在台湾投保的旅游业和车辆保险,达成协议的每位遇难者家属可以得到664万新台币,大约相当于135万元人民币的保险理赔,此外还有桃园地方政府的善后和抚慰金,以及在大陆投保的理赔。

  大连工作组随行的律师潘波介绍说:“家属在大连走的时候,旅行社给他们投保了人身意外的综合意外伤害保险,保险金大约50万,这样加起来每位家属大约可以得到190万元的赔偿。”

  遇难者亲属感谢大陆相关政府部门的工作,也难忘在台湾得到的帮助。亲属臧先生说:“台湾当地政府官员到我们这慰问,给慰问金,询问有什么困难,包括一些慈善机构也经常和我们谈心,特别令人感动的是一些义工、志愿者24小时服务,跟我们一样住在酒店里,随时有事随时打电话找他们,挺好。”

编辑:朱琪

关键词:台湾;桃园机场;大巴起火事故;遇难者;和解书;人身意外险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台湾游览车事故:23位陆客家属同意和解 今日返回大陆

7月19号的台湾桃园旅游大巴起火事故导致26人遇难,其中包括24位大陆乘客。截至今天上午已经有23位大陆乘客的家属接受保险理赔方案,签署和解书。大部分家属今天下午搭乘飞机离开台湾,预计晚上7点返回大连。对于事故车辆的残骸当中发现瓶装汽油类物质等疑点,台湾相关部门还在调查当中。

2016-07-26 17:52:00

台湾起火游览车残存物检出汽油类成分反应

台湾桃园地检署24日透露,检警采集大陆旅行团严重车祸涉事车辆内部的残留证物来送验,发现驾驶舱、下层行李层被烧毁的保特瓶塑胶容器里,都有汽油类成分反应。

2016-07-25 07:48:00

国台办:坚持“九二共识”才有可能确保两岸关系和平稳定发展

针对台湾当局领导人蔡英文在接受美国《华盛顿邮报》专访时就“九二共识”及两岸沟通管道的有关表态,国台办发言人马晓光7月22日应询表示,维护两岸关系和平发展,是两岸社会的主流民意,而只有坚持“九二共识”及其两岸同属一中的核心意涵这一政治基础,才有可能确保两岸关系和平稳定发展。

2016-07-22 15:47: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