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中国之声 > 新闻纵横

央广网

桐城双港镇练潭圩发生决口 过万亩农田被淹

2016-07-06 09:18: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桐城7月6日消息(记者梁明星)据中国之声《新闻纵横》报道,在桐城孔城镇,有1800年历史的孔城老街被淹;双港镇的练潭圩也发生决口,导致超过一万亩农田被淹。

  7月5号上午,武警安徽总队的30余名官兵,继续在受灾比较严重的桐城市孔城镇转移最后一批的被困群众。因为受到持续降雨的影响,孔城镇的水位跟前两天相比上涨不少。原本可以看到的桥洞现在已经看不到了,水位基本上跟桥面持平,有着1800多年历史的孔城老街仍然是泡在水中,积水大概有1米左右。

  由于村民居住的比较分散,导致水位较低的地方冲锋舟无法进去,这就给昨天的救援带来了一些困难。昨天上午11点多,陆续有群众被转移出来,随后被安全的送往了桐城市第九中学,是桐城市的一个集中安置点。

  目前那里的食宿,包括一些基本饮用水都是免费提供给受灾群众,也可以为他们提供一些简单的医疗。

  在桐城市另一个比较严重的灾区双港镇,5日凌晨24分,镇域内的万亩圩——练潭圩漫破,一万多亩农田被淹,武警安徽总队一支队二大队大队长赵志刚介绍,灾情发生后他们大队出动了136名武警战士赶来救援,救出了200多名被困群众。赵志刚说,当地救援困难主要体现在水路复杂,有些电线杆都是在水底,还有的老百姓家被淹后飘出来的东西,都对救援冲锋舟的发动机有很大影响。冲锋舟都是要靠战士们用手推,推到水深的地方才敢发动。

  目前,安徽河湖堤防各类险情将逐步增多,巡查防守、抢险排险压力大。此外,沿江湖泊排涝难度加大。目前沿江湖泊均超过警戒水位,受长江干流高水位顶托影响,大部分湖泊没有自排条件,沿湖圩区排涝难度进一步加大。6月18日以来的强降雨,已造成安徽合肥、淮南、滁州、六安、马鞍山、芜湖、宣城、铜陵、池州、安庆、黄山市11市69个县(市、区)不同程度受灾。截止昨晚8点,累计受灾人口1122.4万人。

编辑:高杨

关键词:安徽;农田;被淹

说两句

相关阅读

【特写】安徽,一条人民和子弟兵筑成的钢铁堤坝

2016-07-06 07:00:00

安徽多地汛情告急 桐城无为等地抓紧抢修堤坝转移群众

因降雨持续,安徽多地汛情告急,桐城、无为等地抓紧时间抢修加固堤坝,转移安置受灾群众。

2016-07-05 18:52:00

安徽无为县西河臼山村岸段发生崩塌

受长期降雨和高水位浸泡影响,安徽无为县西河臼山村岸段发生较大面积崩塌,刚刚加固完一段堤防的12集团军34旅工化营一百三十余名官兵再次紧急出动抢险。

2016-07-05 18:19: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