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中国之声 > 新闻纵横

央广网

孟加拉国首都使馆区餐馆遇袭 伊斯兰国认领这一事件

2016-07-02 09:45: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7月2日消息(记者王宗英)据中国之声《新闻纵横》报道,当地时间7月1号位于孟加拉国首都达卡外交使馆区的一家咖啡馆遭到了不明枪手的袭击,警方赶到现场与枪手发生激烈交火。两名警察死亡,约40人受伤,还有20名人质被枪手扣押。

  根据美联社的消息,事件发生在达卡使馆区的一家餐馆,据警方消息称,两名警察是在受伤被送往医院之后不治身亡。在伤者当中有10人伤势严重,其中有1人是普通市民,目前大量身着防弹衣、头戴头盔的防暴警察已经包围了这一区域。

  有当地居民表示,他们听到了几声爆炸,爆炸发生在攻击开始之后的90分钟之内,也就是大约在当地时间的周五夜间的10点多钟。根据一家情报组织的消息,这起袭击事件是由极端组织伊斯兰国人员策划实施的;同时伊斯兰国方面已经认领了这起事件。对此孟加拉国政府方面没有对这一说法进行回应。但是在早些时候他们否认在该国家存在极端组织。

  美国国务院方面表示,他们也注意到了伊斯兰国认领了这一事件,但是真实性还有待进一步的确认。另外参与营救任务的当地警方表示,他们是试图和平解决这起事件,并和枪手谈判,听取枪手的诉求。有警员说,他们第一目标就是把人质救出来,但是他无法确定饭店里边究竟被劫持了多少人。根据饭店员工的说法,目前至少有35人,其中包括20名外国人仍旧被困在饭店之中。这名透露消息的饭店员工是从饭店的屋顶逃脱出来的。他还表示枪手在袭击时高喊"真主伟大"。另外目前这个袭击事件已经过去了有8个小时了,营救人质的进展依然十分的缓慢,有消息说枪手拒绝谈判。

  遇袭的这个餐馆周围的一公里范围之内,分布着中国、俄罗斯、美国、德国等多个国家的使馆;另外餐馆的老板说共有8到6名枪手进入这个餐馆里头,当时店里头大约有20人,其中有一些外国公民。另外据意大利国家电视台RAI报道说,人质当中有7名是意大利公民。

编辑:姜萍

关键词:孟加拉国;使馆;伊斯兰国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孟加拉国首都使馆区内一家餐馆遇袭 枪手劫持多名人质

当地时间7月1号,孟加拉国首都达卡的外交使馆区内一家餐馆遭到了不明身份枪手的袭击。警方与枪手发生激烈交火,有警察受伤,餐馆附近已被封锁。有消息说,有8-9名枪手劫持了大约20名人质,人质当中有多名是外国人。

2016-07-02 08:05:00

孟加拉国民众乘火车返乡 车顶人满为患

孟加拉国民众乘火车返乡 车顶人满为患,当地时间6月30日,孟加拉国达卡,数千民众乘坐火车返乡参加开斋节,由于孟加拉国交通运力不足,许多乘客选择坐上车顶,开启自己的回乡之旅。据了解,开斋节是跟在斋月禁食后的节日,有为期三天的国定假日。图:东方IC

2016-07-01 14:01:00

孟加拉国街头露宿者:露天群居

2016-06-08 10:08: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