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中国之声 > 新闻纵横

央广网

重庆綦江迎1998年以来最大洪水 省道104一处半山腰公路消失

2016-06-29 08:53: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重庆6月29日消息(记者陈鹏)据中国之声《新闻纵横》报道,暴雨中的重庆昨天有几件事让人非常揪心。一个是昨天中午,重庆酉阳县的马鞍山隧道遭到洪水倒灌,致使隧道内大量的客车和轿车以及人员被困。此外,暴雨还导致重庆綦江昨天迎来了自1998年以来的最大洪水。綦江区河段水位一度上涨至224.2米,超过保证水位1.7米。成渝铁路也受暴雨影响出现塌方,行车暂时中断。

  重庆从6月中旬开始,不断遭受强降雨袭击。从6月26号晚上开始的新一轮的强降雨,造成重庆酉阳、綦江、南川等多个区县出现河水爆涨、塌方、涌水等突发灾害。

  昨天中午,重庆酉阳县马鞍山隧道出现洪水倒灌的情况。从现场传回的照片可以看到,汹涌的洪水不断从隧道两边的排水口出处剧烈涌出,隧道内积水一度达到1.5米,有两辆大巴和十多辆小车被困其中。

  重庆綦江区受持续降雨以及上游来水的影响,昨天迎来自1998年以来的最大洪水。截止到昨天下午14点,綦江区河段水位已经上涨至224.2米,超过保证水位1.7米。从消防部门得到的现场视频来看,城区部分区域特别是靠近綦江河地段已经普遍进水,不少临街商铺和居民区一楼已经被完全淹没,所幸还没有得到人员伤亡报告。

  此外,重庆南川区省道104先后发生两处路基塌方。最严重的一处塌方,长度达到20多米,导致省道104一处位于半山腰的公路彻底消失。目前的话,当地大有、庆元、古花等6个乡镇对外交通完全中断。

  截止到昨天下午5点,消防救援人员利用重型挖掘机将困在酉阳马鞍山隧道内的人员转运到安全地方,包括大巴车和小轿车以及原本就在隧道施工的一个施工队,共救出124人。目前已经确定里面没有其他被困人员。今天的主要抢险工作是将被困车辆进行安全转移,并且最大限度对隧道进行排水疏通。由于昨天洪峰已经经过綦江城区,要等水位进一步下降以后,再进行疏导和救援工作。

  昨天,成渝铁路也因为暴雨导致路面塌方而导致中断行车。目前,现场已调集140多个人、2台挖掘机和4台凿岩机等物资进行抢险,并且对塌方体进行检扫清理,对塌方坡面进行彻底加固。同时,铁路部门也在重庆北站和重庆站开设40个退票窗口,并积极与公交轻轨联系,加开公交和轻轨车,及时疏散滞留旅客。但目前,成渝铁路正式开通运营的时间还不确定。

  根据中央气象台的预警,从昨天晚上8点开始,预计到今天晚上8点,贵州、湖南、湖北、安徽、江西、浙江等地有大雨或暴雨;河北、辽宁、内蒙古、黑龙江、四川、广东、海南岛等地局地有分散性大雨或暴雨,局地伴有短时雷暴大风或冰雹等强对流天气。中央气象台建议上述地区的群众,切断有危险地带的室外电源,暂停户外作业;政府部门要做好城市排涝,注意防范可能引发的山洪、滑坡、泥石流等灾害。

编辑:朱琪

关键词:重庆綦江;省道;塌方;成渝铁路;强降雨;暴雨;洪水

说两句

相关阅读

69岁婆婆迷恋网游八年 账号打满级却反对外孙玩游戏

重庆綦江69岁的冯婆婆是一名退休教师,跟着儿子学会了玩网游。在游戏的世界里,冯婆婆被儿子的同学、同事当成了“兄弟伙”,经常被关照。

2016-05-14 16:34:00

重庆綦江两官员涉嫌严重违纪正接受组织调查

记者从重庆市纪委监察局官方网站“风正巴渝网”获悉,重庆綦江区市政园林局党委委员、副局长李勇,綦江区文化委党委委员、副主任霍定翔涉嫌严重违纪,目前正接受组织调查。

2016-03-22 10:01:01

重庆居民嫌风水不好 给900米悬崖刷绿漆

近日,重庆綦江区赶水镇一处900米高的崖壁,被人为用绿油漆刷了一层,面积近2000平方米。之前白色的崖壁影响他家的风水,所以把山崖涂了。目前,相关部门已就这一破坏环境事件调查……  

2015-08-03 10:08: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