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中国之声 > 新闻纵横

央广网

[救援阿特斯]盐城坍塌厂房内危化品全部安全转移

2016-06-27 07:43: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盐城6月27日消息(记者吴喆华)据中国之声《新闻纵横》报道,江苏省公安消防总队共投入200名官兵进行危化品处置。好消息是,昨晚,这些危化品已经全部被安全转移。

  对阿特斯公司生产原料的15种危化品的转移是由易到难的过程。25日,消防官兵最先转移走的是35吨酸类危化品。从昨天上午开始,消防官兵就开始处理最危险的两种化学品,硅烷和三甲基铝。其中硅烷遇到空气会燃烧爆炸,三甲基铝是遇湿遇水遇空气会燃烧爆炸。硅烷储存在储存器和气站里,首先需要对气体进行放散,不断向管道内吹扫氮气,保持稳定,再将储存器和管道进行分离。这工作直到昨天下午4点半,6罐硅烷总计750公斤才被转移走。在干粉箱和干粉灭火器的监护下,到昨晚7点半,三甲基铝也被安全转移走,这就标志着转移工作正式完成。此时距离灾害发生已经过去了77个小时。据了解,这些危化品转移到生产厂商那里,谁的货谁来运,以硅烷为例,转移到浙江衢州的浙江中宁硅业有限公司。

  在对这些危化品的转移过程中,环保部门在阿特斯公司设置了24小时的环境监测点,能够看到实时的数据。据环保局现场工作人员介绍说,这些数据每天要向国家环保部进行上报,在危化品转移的过程中,没有发生泄漏,也没有对周边的空气造成污染。

  昨天下午2点半,几乎被损毁的阿特斯公司召开了简短的新闻发布会,宣布原地重建,并承诺投入比灾害发生前更多的资金。据了解,该公司共有700、800名员工,在这次灾害中没有人死亡,公司的损失正由中国人保公司的工作组进行评估。

编辑:任芳

关键词:盐城;危化品

说两句

相关阅读

[特写]盐城救援:ICU内外的守望

根据通报,此次龙卷风冰雹灾害有846人受伤,其中107人已经治愈出院。受伤人员中的152名重症病人,已经转诊到市级医院。

2016-06-27 07:16:00

盐城卫计委:102人已治愈出院 744人在院治疗

就在大约一个小时前,盐城市卫生计生委主任徐杰介绍了总体的医疗救治情况。截至今天上午10点,目前在市、县几家医院,已经有102人出院,还留院治疗的病人有744名,危重20人。

2016-06-25 17:48:00

江苏盐城受灾危化工厂内危化品正在转移

江苏盐城龙卷风冰雹特别重大灾害发生之后,阿特斯协鑫阳光电力有限公司受损严重,厂区里因为有多种危化品而受到关注。今天,消防官兵开始对危化品进行输转,并已经做好应急预案。

2016-06-25 17:41: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