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中国之声 > 新闻纵横

央广网

湖南大巴事故4名重症者已被转移抢救 涉事司机被警方控制

2016-06-27 07:21: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宜章6月27日消息(记者邓文辉 尧遥 傅蕾 姜文婧)据中国之声《新闻纵横》报道,昨天(6月26日)上午10时20分左右,一辆车牌号为湘D94396,由湖南耒(音同“磊”)阳开往宜章莽山方向的旅游大巴车,在湖南宜章县境内的宜凤高速长村东溪大桥附近碰撞隔离带和护栏后致油箱漏油起火。据最新核实,该车共载有57人,事故共造成35人死亡,13人受伤,其中4人重伤。

  目前,距离事故发生已经过去21小时。

  事故发生后,宜章紧急调度县安监、消防、卫计、交通、交警、公安等部门和宜凤高速公路周边乡镇干部赶赴现场。宜章武警消防大队到达出事地点和宜章高速公路管理处迅速实施紧急灭火,交警部门实行交通管制。宜章县卫计部门调度县人民医院、县第四人民医院、120救护车抢救受伤人员,22名被救出人员,其中包括已经被送往耒阳的两名小孩,除了没有受伤的司机被控制外,其他伤员已经被送往县人民医院进行救治。其中,有4名重症病人向郴州市第一人民医院转移抢救。

  据宜章县人民医院院长肖志红介绍,他们给每位接受救治的伤者安排了一名主治医生和专门的护士,全力以赴救治伤者。而4名被送往郴州市第一人民医院救治的重症病人,主治医生表示,他们的烧伤面积比较大。从事发后的几个小时的观察来看,还不至于有生命危险,但还得继续观察,病情稳定的话,就算过了比较危险的第一关。据了解,郴州市第一人民医院成立了专门的医疗组织实施24小时的观察救治,竭尽全力救治伤者的生命。

  从事发现场传出的视频和图片来看,当时现场冒出滚滚浓烟。宜凤高速事发地段是实行了双向的交通管制。据了解,昨天中午时分,现场的火势已经被扑灭,交警、路政、医疗等部门清理现场,交警打开了中央隔离带对沿线车辆进行劝返。

  昨天晚上9点左右,记者在事故现场看到,距离车辆大约200米的高速公路中间的隔离带上有非常明显的车辆刮擦的、痕迹,而往前走,到事故大巴所在地,整个车辆已经被烧成了只剩下焦黑的钢架,地上还掉下了大块的车辆残骸,还满是玻璃残渣,近距离靠近车辆的残骸,能够闻到一股灼烧后刺鼻的气味。截至到昨天晚上10点,事发路段区域还是处于一个双向封闭的状态,现场的勘查工作仍然在进行。目前事故原因调查和善后的处理工作正在有序的开展。

  事故发生后,当地公安、消防、交通、安监等部门都迅速赶往现场处置,力图最大限度降低人员伤亡,并查清事故原因。事故车辆的司机已被警方控制,事故原因调查和各项善后工作正在进一步展开。

  6月26日上午10时23分,湖南衡阳户籍的驾驶人刘大辉驾驶一辆牌号为湘D94396的旅游大巴,由北往南行驶至宜凤高速北往南方向34km处,车辆与道路护栏相撞起火,多段由目击者拍摄的现场视频显示,旅游大巴车身起火后黑烟滚滚,一些伤者从车上逃离,之后大巴被烧成只剩下钢架。

  现场目击者回忆说:“今天10点20左右,到大桥那儿发现非常大的浓烟,我们停车下来一看,是大巴燃了,我们跟在第二辆车后面,200米的样子,车子没办法接近,报警以后,第四人民医院半个多小时以后来了救护车,当时我们把六位伤员送到人民医院。”

  湖南省宜章县人民医院院长肖志红介绍,该院一共接治了14名伤员,其中,有四名是重伤。“部分车祸伤员到(我们)医院就诊的是14人,其中有三人是急诊留观病人,伤情比较轻,11人正式住院,11人中有2人是特别重大的烧伤,已经转到郴州市人民医院,另外2人比较重,正在转市人民医院。”

  一名伤者回忆称,大巴起火后,司机自顾下车逃跑。“那个司机如果不是只顾自己的话,他把那个门打开,我们全部都可以逃出来的,司机只顾他自己逃出来了,门又不打开,又没什么安全工具,找不到锤子,整个一车子人就在那里敲玻璃,后来是前面的人用了小小的口子逃了出来。我们逃出来的时候车子起火了,烟熏得我们都看不清。”

  记者调查发现,起火的车辆隶属湖南省衡阳市骏达旅游客运有限公司,车上的乘客大多来自衡阳耒阳地区,乘坐这辆旅游大巴前往郴州的莽山游玩。骏达旅游客运有限公司负责人表示,驾驶该车辆的驾驶员刘大辉,男,41岁,是该公司正式员工,持有A1A2驾驶证,目前已被警方控制接受调查。

  26号下午五点多,湖南省省长杜家毫来到宜章县人民医院探望伤员,并承诺将彻查事故原因,对死者和伤者负责。

  杜家毫说:“现在先把自己的伤养好好吧,你相信政府会把你的伤治好,同时你也要相信政府会把这个事故彻底查清。”

  截至目前,相关部门正在全力抢救伤员、处理善后、安抚死伤者家属。公安部副部长黄明率工作组已赶赴宜章当地,指导开展事故调查处置工作。

编辑:朱琪

关键词:湖南宜章;大巴;起火;宜凤高速

说两句

相关阅读

还原湖南大巴着火现场:司机自行逃跑 客车烧得只剩钢架

据现场目击者称,大客车车身起火后黑烟滚滚,现场尖叫声不断,有伤者全身是血,一瘸一拐逃离大客车,此后客车被烧得只剩下钢架。

2016-06-26 19:29:00

湖南宜章境内客运大巴起火 已造成35人遇难

今天上午10点20分,一辆车牌号为江B94396的55座由衡阳开往广东方向的旅游大巴车,在宜凤高速长村东溪大桥附近碰撞隔离带和护栏以后起火,目前已造成35人遇难,伤者被送往医院接受治疗。

2016-06-26 16:47:00

加拿大从比亚迪购买该国首批纯电动大巴

在日前举办的中国(广东)-加拿大(不列颠哥伦比亚)经贸合作交流会上,比亚迪与加拿大签订了该国有史以来第一批纯电动大巴订单,及超大规模太阳能加储能的光储一体化项目的合作谅解备忘录。

2016-05-16 14:21:02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