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中国之声 > 新闻纵横

央广网

重庆发布暴雨橙色预警信号 成渝铁路部分路段中断

2016-06-25 08:10: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重庆6月25日消息(记者陈鹏)据中国之声《新闻纵横》报道,6月24日凌晨,重庆迎来新一轮的强降雨,重庆市气象台当天7时10分发布“暴雨橙色预警信号”。预计未来24小时内,渝中、綦江秀山等30多个区县将持续出现暴雨,受暴雨影响,成渝铁路线茄子溪站至伏牛溪站间突发水害,途经的10趟旅客列车运行受到影响。

  现在重庆主城大部分地区仍然有小到中雨,而且根据气象台的预测,在部分区县仍然会有大到暴雨的可能。在6月24日早晨,铁路成渝线是因为暴雨发生水害,导致10多趟列车采取了迂回、停运和折返的临时组织措施。目前根据前方传回来的消息,水害是造成成渝铁路茄子溪站至伏牛溪站坡面坍塌大约60立方米,抢险现场已经紧急调用了凿岩机2台,组织了110多人开展现场的抢险修复工作。重庆工务段的抢修人员从昨天下午开始连夜采用人工破石的方式对塌方的巨大石块进行分解、转运,由于之前塌方威胁到铁路的运行安全,因此现在清理工作结束后,铁路部门正在对整条线路进行排查,相信很快可以实现通车。

  为确保旅客转运工作顺利进行,重庆车站积极联系地方交通部门,采取公交、大巴等方式将原本在重庆火车站乘坐K159次列车的旅客转运至重庆北站南广场乘坐该次列车。同时,因水害影响,南宁至成都东的列车晚点抵达重庆北站后将停运,车站提前制作了引导牌,并安排专人引导受困的旅客乘坐公交车赶往重庆火车站北广场,换乘动车组继续前往目的地。水害发生后,重庆火车站、重庆北站和内江火车站加开40个专用窗口,为出行受阻的旅客办理全额退票和改签手续。并且在车站提供热水、充电器等服务。目前,重庆、内江等站共为旅客办理车票退、改签近万张。

编辑:任芳

关键词:重庆;强降雨

说两句

相关阅读

重庆渝西监狱因强降雨造成外围界墙垮塌 千余名罪犯被转移

2016年6月23日18时许,地处重庆市永川区的渝西监狱遭遇强降雨,发生外围界墙和隔离网多处垮塌、部分坡体滑坡、部分设施受损等自然灾害,直接威胁监狱的安全稳定。

2016-06-24 23:42:00

重庆红池坝和天坑地缝等景区暂停接待游客

受暴雨天气影响,重庆巫溪红池坝、奉节天坑地缝等景区几天已暂停接待游客。

2016-06-24 22:41:00

重庆永川区发布暴雨洪灾Ⅰ级红色预警信息

记者刚刚从重庆市防汛抗旱指挥部办公室了解到,昨天8时~今天8时,重庆19个区县的337个雨量站达暴雨,10个区县的50个雨量站达大暴雨,全市最大雨量则出现在永川红庆村,达到222.9毫米。永川区按相关程序发布了暴雨洪灾Ⅰ级红色预警信息。

2016-06-24 22:04: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