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中国之声 > 新闻纵横

央广网

江苏盐城坍塌厂房危化品今天开始转移 泄漏已得到控制

2016-06-25 07:50:00 来源:央广网

  

阿特斯协鑫阳光电力科技有限公司门口

  央广网盐城6月25日消息(记者吴喆华)据中国之声《新闻纵横》报道,有报道称盐城一处4万平米厂房被龙卷风摧毁。由于该厂房内部存有各类危险学品,增加了救援处理的难度。目前危险化学品得到妥善安置了吗,下一步该怎么处理?

  记者早上大约6点半左右沿着阜宁县开发区协鑫大道往危化厂道路方向行驶,协鑫大道两旁主要是能源企业,这些企业工厂外貌看不出明显的破损,但是来到阿特斯协鑫阳光电力科技有限公司附近,马路两旁停着一排绿色的武警车、红色的消防车和白色的环境监测车,道路已经封闭。阿特斯工厂的厂房屋顶被明显掀起,厂房外包裹的灰色建筑材料也被暴风刮的千疮百孔,工厂已经拉起警戒线。

  

  据介绍,现在除了厂房外部的破损和坍塌之外,厂房内部的生产工艺段的管道、管线也损坏,也发生了大面积坍塌。厂房门口有一条几米宽的小河,当地消防人员昨天带领企业人员及时封堵了公司的雨水总口,防止危化品泄漏。

  针对这次阿特斯工厂厂房被掀起的情况,当地消防和安监部门第一时间对该公司存放的危化品种类和数量进行了清点。发现现场有三氯氧磷、硅烷、氨气等物品。经过现场核验,较多的危化物是2.4万升氢氟酸,1.9万升硝酸。另外有200升剧毒的三氯氧磷。据盐城消防支队参谋长唐军介绍说,现场的情况比较平稳,厂区里危化品的泄漏已经得到控制。

  

阿特斯协鑫阳光电力科技有限公司内危化品一览

  盐城消防支队参谋长唐军说,现场消防人员有140人,昨天他们对现场进行重新评估。让厂方联系了原来危化品的原料供应商。包括携带运输的车辆,今天主要的任务要把厂区内危化品进行全部转移,转移之后,消防人员可以对厂区内进行清理。他也告诉记者,准备工作,包括预案非常充分,一旦发生意外,他们也有相应的预案。

  昨晚这里下了一场大雨,消防人员昨晚并没有作业,而是进行了休整。根据转移方案。原材料供应商技术人员昨晚也到盐城,唐军介绍说,消防人员主要是负责监护、转移危化品材料的过程中,要防止危化品的泄漏,防止出现意外情况。阿特斯协鑫阳光电力科技有限公司的危化品转移工作预计今天可以完成。

编辑:任芳

关键词:江苏龙;卷风;危化品泄漏

说两句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