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中国之声 > 新闻纵横

央广网

记者实地探访硕集、陈良受灾群众安置点

2016-06-25 07:08: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盐城6月25日消息(记者肖源 王逸群)据中国之声《新闻纵横》报道,我们也了解到,针对压伤、创伤、砸伤等伤害,目前国药中生正加紧安排生产人血白蛋白、破伤风抗毒素、静注人免疫球蛋白等紧急救助药物,做好援助灾区、急救药品调拨准备。

  而对于更多的没有受伤、但是房屋被毁的受灾群众,当地在每个镇都设立了一个集中救助点,用于安置受灾户。昨天傍晚,国家应急广播央广记者也实地探访了硕集、陈良两个受灾群众安置点。灾后第二个夜晚,他们过得怎么样?

  阜宁县硕集镇是这次受灾较重的地方之一。硕集中心小学安置点内,附近的受灾群众暂时在这里生活:“不是政府的话,我们到哪里去啊?!家里的房子歇掉了,没有的吃。家里收的粮食,整个在水里,潮掉了,被子也潮掉了。”

  当地的志愿者说,硕集中心小学是阜宁县目前最大的一个安置点,安置群众大约在250人左右。眼下,受灾群众遇到的困难是,暂时还吃不上热乎的饭。

  志愿者说,被褥这些物品都是昨天本地和附近的热心人士捐赠过来,当天就用上了。现在安置点里面的食物、饮水,有一些,但属于方便食品。后续的用餐怎么维持,目前还不确定,因为政府的供餐计划还没出来。

  11公里之外的陈良镇,在此次灾害中,死亡人数占到全县的三分之一。在陈良镇中心医院集中安置点,病房里已经被全部占满,没有床位的地方打的地铺,拉个脏席子就可以睡觉了。

  陈良镇中心医院医生李洋说,中心医院收治的所有受灾群众,都是免费接收治疗的,床位什么的都免费,药品都免费。吃的喝的床上用品都是免费的。有的是医院的,还有志愿者送过来的。

  李洋表示,安置点遇到的最大困难,就是供电了。他说,热水省着点儿。泡方便面的有,喝就喝矿泉水好了。没有电,昨天缝外伤都是打着手电筒、蜡烛、手机、手电来搞缝合。

  昨晚六点40分,陈良镇中心医院的安置点门外,国家电网的一辆应急发电车调试完毕。天色暗了下来,这里的群众,在受灾后的30个小时之后,重新用上了电。

  安置点的群众不用为用电担心了。而据国家应急广播央广记者刚刚了解到的最新消息,随着供电线路的相继抢修完毕,截至昨天晚上9点,整个灾区的停电用户已经恢复了7.53万户。其余中断线路正在紧张抢修当中,剩余未恢复的5.11万户的用电也将很快恢复。

  交通方面,经交通运输部核查,江苏沿海海上船舶航行、作业及港口未受影响。23号,也就是灾害发生当晚8点,所有国省干线险情路段已经全部恢复通行。交通运输部昨天召开紧急专题会议,要求江苏省地方交通运输系统和交通运输部公路、运输、路网、海事、救捞等有关部门及单位全力为抢险救灾提供交通运输保障,防止次生灾害发生。

  信保障方面,灾情发生后,当地通信业迅速启动应急预案,全力抢修受损通信设施。目前,当地累计235公里光缆中断,受损退出服务状态的503个基站,已经恢复了417个,这个数字还在不断增加中。 

编辑:任芳

关键词:盐城;龙卷风;受灾安置点

说两句

相关阅读

直击盐城救援:伤员先救治后登记 善后工作有序推进

23号下午2点多,江苏盐城市阜宁县、射阳县部分地区突发龙卷风冰雹严重灾害,多个乡镇受灾,造成大量民房、厂房、学校教室倒塌,部分道路交通受阻。目前,江苏盐城特别重大龙卷风冰雹灾害共造成98人死亡;受伤846人,其中重伤152人,危重10人。

2016-06-25 07:04:00

盐城气象局回应辟谣特大暴雨:预告正确 媒体删减引起误会

一篇叫做《网传“盐城今晚有特大暴雨”气象部门:谣言》的报道,从昨晚起在朋友圈热转,引起网友争议。这篇报道刊登于6月22号的盐城晚报,盐城市气象局在报道中辟谣说,预计未来十天盐城市将进入多雨时段,但不会出现特大暴雨过程。

2016-06-24 19:09:00

江苏盐城法院干警成立3个工作组和一个突击队赶赴重灾区

6月23日下午2时30分左右,盐城市阜宁县、射阳县部分地区出现雷雨大风等强对流天气,局部地区遭受龙卷风、冰雹袭击,造成房屋倒塌、人员伤亡、道路受阻、农业设施受损等灾害。据初步统计,截至目前,因灾死亡98人,受伤846人,具体灾情正在进一步核实中。

2016-06-24 18:00: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