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中国之声 > 新闻纵横

央广网

贵州黔西南州突发山洪 一煤矿矿井被淹8名矿工被困

2016-06-21 07:46: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黔西南6月21日消息(记者陈屹)据中国之声《新闻纵横》报道,从19号夜间开始,贵州大部出现强降雨天气过程。根据最新的统计数据显示,这轮强降雨已造成贵州全省13.7万人受灾,因灾直接经济损失超过1.7亿元。贵州省黔西南州应急办昨天发布消息称,连日来的暴雨袭击导致突发山洪,致使黔西南州义龙试验区顶效镇一煤矿矿井被淹,8名矿工被困井下。

  据了解,事故煤矿是一个合法煤矿,因近段时间持续降水,已经停工。20号凌晨,8名矿工下井检查巷道安全和瓦斯情况时,暴雨突发,雨水大灌将8人困于井下。到今天凌晨,现场水情仍在继续,救援还在进行,但没有被困者获救的消息。

  此轮降水在贵州主要集中在遵义市东北部、毕节市北部、安顺市、黔西南州,共造成贵州省沿河、义龙等15个县市区不同程度遭受暴雨洪涝灾害。截至目前,贵州多个县市已经发布红色预警。

  贵州市气象台预计,21号白天到22号白天,贵州西部局地将有大雨,部分乡镇有暴雨,由于降水时间长、降雨量大,这些地方发生洪涝灾害的风险提高,需要严加防范。大雨所过之处,山洪、滑坡、泥石流险象横生,造成农田被毁,农房受损倒塌的现象。黄果树瀑布景区昨天关闭。一些地方雨情仍在继续,汛情不断,各地也正在加紧排查统计灾情,组织抗洪抢险。

  根据最新预测,未来3天西南东部至江淮强降雨仍将维持,贵州东北部、湖北东部、湖南西北部、河南南部、安徽西部和南部等地部分地区还将有暴雨到大暴雨,局地还有可能出现短历时高强度降雨。国家防总已要求各有关省份进一步加强应急防范工作,全力做好防汛救灾工作。同时提醒广大公众,及时关注天气预报,外出时一定要做好相关的防范工作。

编辑:朱琪

关键词:贵州;黔西南州;煤矿;矿工;山洪

说两句

相关阅读

贵州省乡村两级医疗卫生人才综合培养试点启动

6月20日,贵州省乡村两级医疗卫生人才综合培养试点在贵阳启动,将力争到2020年,全省乡村两级医疗卫生专业技术人员总数、每千农业人口执业(助理)医师数、每千农业人口注册护士数达到西部地区平均水平,

2016-06-20 20:59:00

“纪念建党95周年”:救国运动从梦草公园开始

“纪念建党95周年”:救国运动从梦草公园开始,1934年1月,贵州地下党第一个党支部———中国共产党毕节支部正式成立,当时,只有三名党员———林青、秦天真、缪正元。1923年,周逸群回国来到上海,他与贵阳进步青年李侠等创办《贵州青年》旬刊,这是外地创办的刊物中,出现“贵州”两字最早的刊物。

2016-06-20 14:24:00

贵州雷山苗家女穿价值20万元嫁衣到成都卖茶叶

6月20日,贵州省雷山县20多名漂亮的苗家女孩儿,身穿苗族盛装,带着苗族歌舞赴成都参加“2016年贵州·雷山旅游、招商暨茶叶推介会”,向成都市民展示苗疆好茶叶。

2016-06-20 10:40: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