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中国之声 > 新闻纵横

央广网

暴雨致重庆境内川黔线铁路中断 綦江站疏散旅客3000人

2016-06-20 07:35: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重庆6月20日消息(记者陈鹏)据中国之声《新闻纵横》报道,连日来,我国南方部分地区遭遇暴雨袭击。在重庆,受此次降雨的影响,川黔铁路因塌方暂停运行。成渝铁路重庆枢纽小南海站至伏牛溪站,区间路基开裂下沉。连日的暴雨还导致境内川黔线铁路中断,仅在綦江站,就通过大巴,疏散滞留旅客3000人。

  从本月18号夜间开始,重庆就迎来连续性强降雨天气过程,渝西、渝东南片区19个区县出现大到暴雨。重庆市已经启动防汛IV级应急响应。

  据悉,重庆绝大部分地方仍在持续降雨,此次大暴雨带来的不利影响主要体现在交通。暴雨造成川黔铁路珞璜站至小南垭站区间突发塌方,塌方体达到3000多立方米。防护网被泥石流破坏30多米。塌方导致川黔铁路暂时中断行车,途经的20余趟列车不同程度晚点、迂回运行或停运。

  在离川黔铁路塌方点最近的綦江火车站,当天共调集70多辆大巴车,将滞留乘客转运到重庆火车站进行疏散。铁路部门启动应急预案,调集200多人以及两台大型挖掘机,在18日夜间抵达抢险现场,清理该区域上的泥土和石块,并且对塌方坡面进行减灾作业。昨天晚上8点多,塌方道路基本已经清理完毕,铁路部门正在进行整个线路的排查工作,以便恢复线路运营。

  另外,暴雨还导致成渝铁路重庆枢纽的小南海站至伏牛溪站区间的路堤开裂下沉,目前铁路部门已启动应急预案,安全扣停了在途列车,调整了重庆枢纽列车的运行秩序。目前,由重庆站始发终到的旅客列车已经改为在重庆北站进行始发和终到。

  针对整个成渝铁路枢纽出现的问题,重庆铁路部门目前已增开40多个退票改签窗口,方便旅客在最短时间内进行退票,并且在候车室为旅客提供开水、手机充电等服务,并且积极联系公交轻轨公司。根据晚点列车的到达时间,加开公交车和轻轨,便于对旅客的及时疏散。

  目前,重庆市防指启动防汛抗旱四级应急响应,要求各区县做好抢险队伍以及物资准备,及时处置灾情,最大程度减少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

编辑:朱琪

关键词:重庆;綦江站;川黔铁路;暴雨;塌方

说两句

相关阅读

暴雨致成渝铁路重庆枢纽路基开裂下沉

来自重庆铁路部门的消息。6月19日,暴雨致成渝铁路重庆枢纽小南海站至伏牛溪站区间路基开裂下沉。铁路部门启动应急预案,安全扣停在途列车,调整重庆枢纽列车运行秩序,重庆站始发、终到的旅客列车改为重庆北站始发、终到。

2016-06-19 19:45:00

重庆第四批公车拍卖158辆公车 共卖561.25万元

重庆第四批市级党政机关公车改革取消车辆今天开拍,158辆公车共卖了561.25万元。

2016-06-19 19:45:00

重庆遇入汛以来最强降雨 川黔铁路因塌方暂停运行

昨天开始,重庆迎来一轮连续性强降雨天气过程,当地19个区县出现大到暴雨,最大日降雨量达200毫米以上。受此次降雨影响,重庆市26条中小河流出现1到4米不等的涨水过程。川黔铁路因塌方暂停运行。

2016-06-19 18:55: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