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中国之声 > 新闻纵横

央广网

体校女生将瘫痪仍被母亲逼着训练:全家就靠你 再熬一熬

2016-06-20 07:21:00 来源:央广网

  “医生说最严重会瘫痪,但你现在还没到最严重的时候,明年就高考了,你再熬一熬……”

  央广网桐庐6月20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新闻纵横》报道,黄姑娘今年17岁,浙江桐庐人,是一名体校的体育特长生,黄姑娘的妈妈希望她能以体育特长生的身份被重点大学录取。但不幸的是,黄姑娘今年在一次比赛中意外受伤,她不想失去健康的身体,提出终止训练、放弃体育,妈妈却不同意,就说了上面这段话。黄姑娘说,爸妈辛苦打工挣来的钱都花在她的教育上了,她是全家唯一的期望,自己也不想让爸妈失望,但是她真的坚持不下去了。

  纵横点评:

  一名母亲愿意用自己女儿的终生健康去换取的竟然就是一张名校的录取通知书,这听起来让人有点匪夷所思。每一个孩子都有自己独立的人生,不应当背负全家人所谓的对“成功”的期待,这对他的人生是不公平的。就算练体育、进名校,又怎样呢?再熬一熬,拿全国冠军?世界冠军?怎样才算成功了呢?生理、心理都不健康了,再成功,也不算是一个完整的人生。成功的定义千万种,健康的身体只一副。

编辑:朱琪

关键词:体校;重点大学;体育特长生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北体校花朝天蹬走红 北体校花王越照片甜美

近日,一组令人瞠目结舌的“朝天蹬”写真走红。照片中,王越一身鹅黄的练功服,长长的头发扎成了丸子头,娇好清纯的面容如水芙蓉般般美妙。

2016-05-13 09:12:00

北体校花私房照秀细腰长腿 凭“一字马”走红网络

付佳美因一字马照片走红网络,不仅长得漂亮,身材也是一级棒,在学校里是公认的校花, 因一组泳装照爆红网络的川音校花胡恩绮出生于重庆,目前就读于四川音乐学院表演系。

2016-02-29 11:37:00

体校教练岗位突发意外家庭不堪重负 体校称爱莫能助

”  由于一次次向宣武体校和西城区体育局求助无果,又无法认同体校的说法,肖海洋家属与宣武体校的关系不断恶化。曾经被宣武体校视为优秀人才、深受领导器重的肖海洋,也因此最终成了领导眼里的“麻烦”人物。

2015-12-28 07:50:18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