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中国之声 > 新闻纵横

央广网

柳州一黑校车车窗被铁丝网封死 超载43人系强制报废车辆

2016-06-17 07:11:00 来源:央广网

  “如果车翻了,被这些铁丝网挡着,孩子连从窗口逃生的机会都没有。”

  央广网柳州6月17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新闻纵横》报道,说的这辆车,是广西柳州市穿山镇仁安小学的一辆“黑校车”。车上被铁丝网封死的车窗,让整辆车看起来像一座“移动的监狱”。更让人瞠目结舌的是,这早已是一辆需要强制报废的车辆,车况糟糕到专业的司机都无法安全驾驶它。就是这么一辆危机四伏的车上,竟然载着68个孩子,而核载人数是25人,超载43人。值得庆幸的是,在它出事前,车被执法人员扣下。

  据了解,学校的孩子并非都是留守儿童,父亲或母亲在家的情况比较多,还是有接送条件的。一位家长说,自己忙着干活,没时间接送,也没有在意车况好坏,更没有意识到超载的危险。

  纵横点评:

  最新的一起校车事故发生在大前天,安徽省亳州谯城区观堂镇一非法改装的校车出事,导致1名5岁男孩死亡,4人受伤。再往前的四月,河南淮阳发生一起校车碰撞事故,1人死亡14人受伤。近年来最为惨痛的校车事故,发生在2011年11月16号,21人死亡,其中有19个孩子,另有43人受伤。总之,每一年,大大小小的校车事故总有发生。

  屡禁不止的“黑校车”问题,首先需要问责的当然是监管部门,但家长们也不能掉以轻心,要提高对校车合法性、安全性的认识,发现苗头及时反映、制止,并和监管部携起手来。否则,校车一旦出事,即使无休无止地谴责监管部门、谴责学校,又有什么用呢?

编辑:朱琪

关键词:柳州;黑校车;铁丝网;强制报废车辆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广西柳州暴雨造成铁路18趟客车晚点

广西柳州市区14日晨遭遇强降雨袭击,柳州市气象台6月14日5时39分更新暴雨橙色预警信号为暴雨红色预警信号。南宁铁路局介绍,截止当天13时,此次强降雨共造成18趟普速客车晚点30分钟以上,高铁目前未受影响。

2016-06-14 17:14:00

广西柳州一贩吸毒案中挖岀非法持有枪支案

据广西柳州警方通报,柳州市城中警方在侦办一起容留吸毒而引发贩卖毒品案时,通过深挖细查,又破获一起非法持有枪支案,缴获仿六四式手机一把。

2016-05-08 15:53:00

记者手记:醉美人间四月天 山水泼墨柳州

4月的柳州就像一幅泼墨的山水画,洇湮的水雾笼罩着满城盛开的紫荆花,仿若人间仙境,美不胜收。4月13日下午,天气刚好,春意正浓,记者便启程来到柳州市的柳侯公园踏春。

2016-04-14 23:47: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