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中国之声 > 新闻纵横

央广网

昨天湖南省210个乡镇出现暴雨 株洲降雨量破历史极值

2016-06-16 07:34: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长沙6月16日消息(记者姜文婧)据中国之声《新闻纵横》报道,从14号湖南多地开启“暴雨模式”以来,株洲、湘潭等城市的城区,发生严重内涝,湘江部分站点水位超警戒,一些路段发生山体滑坡,其中,湘潭县、株洲石峰区分别发生一起滑坡险情。昨天上午9时,湖南省气象局把气象灾害暴雨IV级应急响应,提升到Ⅲ级应急响应,应对强降雨挑战。

  根据监测显示,昨天湖南省共有210个乡镇都出现了暴雨,四个乡镇遭遇了特大暴雨。其中湖南的株洲最大降水量达到了228.8毫米,这也是株洲有记载以来,降水量最大的一次特大暴雨。在暴雨袭击之下,株洲的城区都发生了严重的内涝,居民和车辆被洪水围困,一些地方还出现了护坡塌方和道路塌陷的事故。目前交警、住建还有水务、交通等成员单位都已经投入到应急工作,抢险救灾工作仍然在紧张的进行之中。

  为了应对这次灾害,省防指要求,当前要重点做好山洪地质灾害防御,水库的防守保安,以及城乡低洼地带排涝等工作。邵阳等地对乡村学校停课、景区停游,煤矿停产,以确保人员安全。从今天开始,湖南的降雨会逐渐的减弱,但是应对目前湖南江河湖库的水位较高,防汛形势仍然不容乐观。省防指再一次明确要求,各地要进一步落实以行政首长负责制为核心的水库防汛责任体系,在汛期内所有的水库不允许擅自超汛线蓄水。

编辑:姜萍

关键词:湖南;暴雨;滑坡

说两句

相关阅读

湖南强降雨致3人死亡、3人失踪,23万人受灾

记者从湖南省防汛办获悉:湖南遭遇“6.14”强降雨,截止目前已致3人死亡、3人失踪,23万人受灾。

2016-06-15 17:19:00

湖南破获一特大跨省贩毒案 缴获冰毒70余公斤

今天 (15日),记者从湖南省公安厅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今年4月,在湖南省公安厅禁毒总队的指挥协调下,邵阳公安破获公安部“2016-156”号特大跨省贩毒案,斩断了一条从广东购买毒品至湖南贩卖的特大贩毒通道。该案抓获犯罪嫌疑人16名,缴获毒品冰毒约70.2公斤、海洛因30余克,收缴枪支2支、霰弹40发、黑火药0.712公斤及枪支零件若干,扣押涉案车辆6台。

2016-06-15 15:37:00

湖南遭遇强降雨 湘水出现超警戒水位 株洲等地发生渍涝

记者从湖南省防汛办获悉:今年入汛以来最强降雨来临,已导致湖南省湘水流域的归阳站、老埠头两个站点一度出现超警戒水位;株洲、湘潭等部分城市的城区发生渍涝。

2016-06-15 14:58: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