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中国之声 > 新闻纵横

央广网

北京白云路小学操场检测合格 西城教委:仍将彻底整改

2016-06-13 07:50: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6月13日消息(记者周益帆)据中国之声《新闻纵横》报道,前些天,北京第二实验小学白云路分校的多名学生出现了头晕、恶心、流鼻血的症状,家长质疑和学校新修缮的操场有关。事发后,西城区教委立刻对该校空气和操场进行了检测,并在昨天下午召开通报会,公布了检测结果。

  在空气抽检样本中,一间教室甲醛超标一倍,其余指标合格;而备受关注的操场样块检测结果显示,均符合国家标准。西城区教委表示,将在一周内对操场异味进行处理,包括拆除和部分拆除操场等措施。那么,孩子在符合国标的操场上活动后,为什么会出现头晕、恶心、流鼻血的症状呢?

  通报会于昨天下午4点半在北京第二实验小学白云路分校举行,西城区环保局监测站站长,高级工程师韩佳真首先公布空气抽检及操场样块检测结果。“J111教室空气中甲醛浓度超出室内空气质量标准GB/T18883-2002规定的限值为2.0毫克/立方米,超标一倍,其余检测房间的空气中,甲醛浓度均符合室内空气质量标准规定的限值。第二,所有检测房间空气中,总挥发性有机物、苯、甲苯、二甲苯浓度均符合国家标准规定的限值。”

  操场样块检测包括苯、甲苯和二甲苯总和、游离甲苯二异氰酸酯以及重金属,韩佳真表示,所有样块检测合格。塑胶跑道报告单位是国家建筑材料质量监督检验中心,检测依据GB/T14833-2011《合成材料跑道面层》,经检测,抽样样品所检全部项目的检测结果符合GB/T14833-2011中表3有害物质技术要求,抽样样品为合格品。

  此前,多位家长反映,自己的孩子出现了流鼻血、头晕、恶心的症状,经过检查后,部分学生的血液指标出现问题。

  对此,西城区卫计委副主任赵刚昨天同时通报了学生身体检查情况:在收到的216例医学检查报告中,137例有超正常值范围的指标。

  赵刚说:“经专家组讨论初步认为,137例中,97例因缺乏对应临床表现,目前无临床诊断意义,33例凝血检查项目超出正常值范围,需结合临床症状进行复诊检查,有7例为肝功能检查结果超出正常值范围,结合临床症状,可能患有脂肪肝等其它疾病,需进一步诊治。目前,区卫计委未接到白云路分校有学生出现急性中毒、血液病等疾病的报告。区卫计委将继续开通就诊绿色通道,继续发挥专家组医疗诊治健康咨询等作用。”

  针对检测结果,西城区教委主任丁大伟表示:将立即停用甲醛超标教室并展开全面检测。他指出,作为学校的上一级行政管理部门,对于基建工作管理不够细致、工作落实不够到位,向大家表示歉意。对于检测甲醛浓度不合格的这间教室,立即停止使用,由于它的过度装修所产生了甲醛浓度超标,将马上进行整改,包括拆除装修材料,以期尽快达到可以使用的标准。同时,对于尚未进行检测其它教室、包括教育、教学、生活办公用房进行全面检测,如有不合格的房间,采取同样措施。

  同时,虽然操场样块检测合格,但关系学生健康,将商讨解决方案,包括拆除或部分拆除操场。对于操场检测指标合格,但操场异味还存在的情况,本着学生为本的原则,马上组织学校、有关专家及家长研究,商讨彻底整改去异味的方法,包括全部或部分拆除,以及对操场进行进一步的除味处理,并于本周内完成。对于其他学校,采取同样措施。

  对于其它学校的操场,西城区教委表示如检测指标不合格,立即拆除,如检测指标合格,采取与第二实验小学白云路分校同样的措施。西城区副区长陈宁表示对于将彻底整改相关问题,严格自查,已成立纪委监察部门牵头的工作组,启动责任倒查机制,在核查中若发现问题,不管是企业还是相关工作人员,都将依法追究相关责任人的责任。

编辑:朱琪

关键词:北京;西城区;教委;白云路小学;操场;检测

说两句

相关阅读

专家谈异地养老:在区域发展均等化上下功夫

北京市鼓励京籍老人异地养老的消息最近刷爆了朋友圈,眼下,河北、天津等地区兴建的养老院床位大量空置,而在北京城区的一些养老院却需要排队几年甚至几十年才能入住。有的老人不愿意离开北京,也有老人到外地养老顾虑重重。那么,异地养老的可行性究竟有多大?

2016-06-11 08:47:00

2016年北京新能源汽车个人指标或将于8月全部发放完毕

昨天公布的北京市第三期小客车指标申请情况显示,普通个人小客车指标申请人数持续增长,今年的新能源个人指标可能将在8月全部发放完毕。

2016-06-10 19:06:00

商住房限购影响需从长期和短期两方面研判

北京市门头沟区近日暂停了商住房预售的网签,一时间,“北京将全面限购商住房”的消息不胫而走,甚至有消息说:“海淀区、昌平区将在六月底前出台限购措施。全市限购商住房文件即将出台。”北京真的会迎来商住房全面限购的时代吗?

2016-06-10 14:54: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