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中国之声 > 新闻纵横

央广网

四川多市发布暴雨预警 全省共储备4.1亿防汛物资

2016-06-10 08:38: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成都6月10日消息(记者贾宜超)据中国之声《新闻纵横》报道,昨晚,国土资源部与中国气象局联合发布地质灾害气象风险预警,到今天晚上8点,四川东南部、重庆西南部、贵州北部和西部以及云南西部等地的部分地区发生地质灾害的气象风险较高。请当地居民注意防范强降水引发的地质灾害。

  昨天,四川多个市部分地方出现大雨,局部暴雨,多地气象部门都发布了暴雨预警。四川资阳、自贡先后发布暴雨黄色预警。泸州市气象台在晚上8点15分,发布暴雨橙色预警信号,称古蔺县部分地方3小时降雨量将达50毫米以上。

  根据天气预报,今天四川广元、绵阳、德阳、巴中、南充五市阴天渐多云,盆地其余地方阴天有雷雨或者阵雨,雨量是小到中雨,其中宜宾、泸州、自贡、内江四个市地方有大雨,局部地方还有暴雨。

  根据气象预测,今年汛期受超强厄尔尼诺事件的影响,四川省降雨总体较往年均值偏多,所以今年四川省提前一个月就开始部署防汛减灾工作,全省逐级开展防汛检查排查,做好监测预警,修订完善江河城镇的防洪、山洪灾害的防御,群众转移避险等预案。

  全省储备了4.1亿元的防汛物资,防汛抢险队伍1.2万支,共40万人。省防办建立了市县乡村四级防汛责任人和山洪灾害危险期的责任人的数据库,并对相关责任人进行常态化、随机化的抽查。因为暴雨诱发的地质灾害是每年防汛的重点。这方面,四川也是采取了很多措施,比如四川雅安地震恢复重建了防洪堤180多公里,大大提高了防洪保安的能力。雅安对所有可能存在地质灾害隐患的人员、居住地和活动场所进行了重点排查,对排查发现的隐患逐一登记到册,确定防灾责任人,落实监测人员,纳入监测预警体系,有针对性地制定防灾方案,提前落实主动撤离避让的应急避险场所,要求防灾责任人和监测人员收到预警信息以后,立即组织受危险的人员,疏散转移到安全地带,提前避让地质灾害等等。

编辑:朱琪

关键词:四川;暴雨预警;地质灾害;雅安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四川广元沉船事件潜水搜救工作今晨展开

昨晚,打捞装备和人员都已到达现场,并彻夜对潜水搜救工作进行了布场准备,由于天气原因,潜水搜救将推迟到今晨进行。

2016-06-09 07:00:00

四川广安市以工代赈办主任陈章友被移送司法机关

据四川广安市纪委发布,近期,广安市纪委对广安市发改委党组成员、市以工代赈办主任陈章友进行了立案调查。经查,陈章友的行为已构成严重违纪,其中部分问题已涉嫌犯罪。日前,广安市纪委已将陈章友移送司法机关依法处理。

2016-06-08 22:13:00

疑似电线短路引发火灾 四川宜宾消防官兵及时救援

6月8日早上9点50分,四川宜宾赵场镇建设村沥青搅拌站附近某仓库裙房发生火灾。接到群众报警,

2016-06-08 19:30: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