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中国之声 > 新闻纵横

央广网

漯河教师不到学校任课在外当经理 被举报“吃空饷”

2016-06-08 07:12: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漯河6月8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新闻纵横》报道,倾听特别声音。

  “他顶着教师名额,却两年多不去学校教课,反而在珠宝城里任经理,获取高额工资,是典型的‘吃空饷’。”

  说这句话的是来自河南省漯河市舞阳县珠宝店的陈贵河,近日他进行了一次实名举报——投诉漯河五中教师张文伟。陈贵河称自己是河南锦邦实业有限责任公司的法定代表人,公司在漯河市区繁华路段开了一家大型珠宝店。为了在漯河当地更好发展,他聘请张文伟为锦邦珠宝城的经理,但张文伟却始终宣称家里有权有势顶着教师名额,两年多不曾去学校教课,既拿着珠宝城的工资又享受着教师的待遇。陈贵河因故与张文伟产生纠纷,便将其举报。

  纵横点评:中央三令五申严禁“吃空饷”,整治清理也进行了一轮又一轮,但“吃空饷”者仍然“涛声依旧”,这不禁让人反思究竟为何始终挡不住“吃空饷”的嘴?说白了,这事情还是一个巴掌拍不响。“吃空饷的蛀虫”固然可恶,但他们之所以有恃无恐,与单位负责人有意无意的掩护恐怕不无关系。所以不仅要把吃掉的空饷追回来,单位领导的主体责任也要追。

编辑:张乔

关键词:教师;吃空饷

说两句

相关阅读

【调查】不教课却任珠宝城经理!漯河一高中教师被投诉“吃空饷”

“我要投诉漯河五高教师张文伟,他顶着教师名额,却两年多不去学校教课,反而在我的珠宝城里任经理,获取高额工资,是典型的‘吃空饷’”。近日,来自漯河市舞阳县的陈贵河,亲手向本报递交了实名举报信。他反映的情况属实吗?教师张文伟真的是在违规“吃空饷”吗?记者遂对此进行了调查。

2016-06-06 21:14:00

日17岁女偶像恋31岁教师 男方同时追求2名女学生

据台湾媒体报道,日本女团乃木坂46的姐妹组合“榉坂46”平均年龄16.8岁,17岁成员原田真由(原田まゆ)爆出被国中数学老师松冈幸一玩亲亲的不雅照,随后主动退团。

2016-05-31 13:49:00

与17岁女偶像揉胸亲亲男教师坦承劈腿3人

据台湾媒体报道,日本女团乃木坂46的姐妹组合“榉坂46”平均年龄16.8岁,17岁成员原田真由(原田まゆ)爆出被国中数学老师松冈幸一揉胸玩亲亲的不雅照,随后主动退团。

2016-05-31 07:12: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