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中国之声 > 新闻纵横

央广网

女童称捡到包遭父亲指责“胡说八道” 法院判父归还1.8万

2016-06-08 07:11: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徐州6月8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新闻纵横》报道,倾听特别声音。

  “我捡到交给爸爸了。”

  “胡说八道,不要再说话!”

  家住徐州铜山的赵女士不慎丢了装有18000现金的挎包,根据目击者提供的线索:她找到了一名6岁女孩,女孩称,她确实捡到了包并交给了父亲。然而,女孩的父亲周先生断然否认了孩子的说法。赵女士曾与周先生当面对质,他一直否认,而孩子就在一旁反复用稚嫩的声音重复:“我把包交你了”。无奈,赵女士只能将周先生告上法院。昨天,徐州铜山法院一审判决被告周先生返还原告赵女士人民币18000元。

  纵横点评:法院的判决最终让这起事件尘埃落定,周先生妄图据为己有的现金找到了主人,赵女士的巨款失而复得。看起来还算圆满,但实际上,这起事件让周先生丢了更重要的东西:孩子单纯正直的内心被他亲手毁坏。为人父母,他给孩子树立了一个极坏的榜样,更让孩子的基本价值观出现了认知混乱……“精明”的他知不知道:这丢掉的,多少个18000元都买不回来?!

编辑:张乔

关键词:女孩;捡包;父亲;否认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已婚女扮高考生求助回家给奶奶送终 路人掏钱

女孩说奶奶病危,她要回务川给奶奶送终,但从主城乘坐火车到武隆后,买不到务川的票了。昨日下午,重庆晚报记者联系上给女孩提供帮忙和捐款的多位好心人,他们得知女孩不是考生的消息后,也并没有责怪女孩。

2016-06-08 07:19:00

已婚女扮高考生街头求助 警方为其准备7个预案

已婚女扮高考生街头求助 警方为其准备7个预案,女孩说奶奶病危,她要回务川给奶奶送终,但从主城乘坐火车到武隆后,买不到务川的票了。昨日下午,重庆晚报记者联系上给女孩提供帮忙和捐款的多位好心人,他们得知女孩不是考生的消息后,也并没有责怪女孩。

2016-06-08 06:21:00

女孩求助回贵州见奶奶最后一面 警方想了7套送考方案

女孩说奶奶病危,她要回务川给奶奶送终,但从主城乘坐火车到武隆后,买不到务川的票了。昨日下午,重庆晚报记者联系上给女孩提供帮忙和捐款的多位好心人,他们得知女孩不是考生的消息后,也并没有责怪女孩。

2016-06-08 05:26: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