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中国之声 > 新闻纵横

央广网

用户每天被近万个来电骚扰 运营商:通信自由管不了

2016-06-02 08:02:00 来源:央广网

  “通信自由,这个我们不好去拦截。”

  央广网上海6月2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新闻纵横》报道,时不时接到的骚扰电话总是让手机用户深恶痛绝,如果你的手机一天24小时不间断地接到骚扰电话,你该怎么办?最近,上海的一位毛先生遇到这样的烦心事:他的手机每隔五六秒就会拨进一次电话,每次来不及接听,对方就挂断。一天下来,手机能累计显示近万个未接来电,在这种狂轰滥炸之下,他几乎无法用手机正常的接打电话,工作生活饱受干扰。毛先生怀疑对方极有可能使用了一种名叫“呼死你”的软件,对自己进行了骚扰。

  遇到这样的事情怎么办?一般都是找运营商,或者直接向公安部门求助吧。可是毛先生向运营商、公安部门多方求助,都被告知“拦不了”“管不了”。运营商给出的答复是:主叫方有通信自由,不好去拦。

  纵横点评:你有你的通信自由,我也有我的通信自由和正常生活的权利。通信自由受法律保护的前提,应该是遵纪守法。而保护骚扰者的通信自由,却是任其侵犯被骚扰人正常生活的权利,这个逻辑实在让人难以接受。我们有理由相信,几大运营商应该完全有能力鉴别、有手段筛选出什么是“恶意呼叫”,那缺少的是什么呢?只能是责任感。

编辑:姜萍

关键词:骚扰电话;通信自由

说两句

相关阅读

挂断推销电话遭遇“呼死你”骚扰 投诉后骚扰电话停止

昨日,市民吴先生半夜遭遇“呼死你”电话长达20分钟的骚扰。接下来发生的事却让吴先生难以理喻,这名业务员不停打来电话,吴先生一接通,对方一句话不说,如此这般地连续打了4个电话。

2016-05-26 19:00:31

虚拟运营商须一个月内完成实名补登

近日,工信部下发通知,要求虚拟运营商在1个月内对前期未实名登记、虚假登记的电话号码,完成用户身份信息补登等工作。近日,工信部下发通知,要求虚拟运营商在1个月内对前期未实名登记、虚假登记的电话号码,完成用户身份信息补登等工作。

2016-05-10 08:51:00

揭信息盗取黑色链:手机浏览医疗网站即遭泄号骚扰

揭信息盗取黑色链:手机浏览医疗网站即遭泄号骚扰,北京市公安局有关“打击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宣传体验展”现场。严格意义上来讲,这种恶意的信息盗取不算诈骗,但通过对用户手机号码和诉求的取得,也极有可能酿成诈骗的后果。“无论是企业还是公安部门,通过拦截阻止电信诈骗的难度很大,还是希望用户多多提高警惕,增强保护意识,防范个人隐私的泄露。

2016-04-30 07:22: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