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中国之声 > 新闻纵横

央广网

母亲给学龄前幼子报17个培优班 升小学后孩子成绩下滑

2016-06-01 07:49: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6月1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新闻纵横》报道,“为了培优,我们连周末都搭进去了,下雪天都没有请过假,为何到头还是‘竹篮打水一场空’?”说这句话的是新华社2013年报道的“着急妈妈”,也就是武汉的徐女士。2013年,新华社报道的“着急妈妈”,让武汉徐女士成为全国家长议论的焦点。她几年的时间累计花费近12万元,先后为5岁半的儿子报了17个培优班。然而,升入小学之后,孩子的成绩却不断的在下滑,变得“中不溜”。徐女士失落又着急的说:“耗费这么多心血,真的白搭了?”而武昌的李女士,为了给孩子报一对一培训,一年花了将近20万元。

  纵横点评:十几个培优班,真不知道这孩子是怎么坚持下来的,如此大的学习压力和如此快的节奏,孩子真的能承受吗?这些培优班究竟是孩子的兴致所在,还是家长的心理扭曲?教育的关键还是在于因材施教,对学前儿童的教育更应回归家庭。一味把孩子推给教育培训机构这种看似重视,实则偷懒的方式,无疑是对孩子成长的不负责任。不能让孩子输在起跑线上,但是更不能让孩子伤在起跑线上。

编辑:姜萍

关键词:着急妈妈;培优班;成绩下滑

说两句

相关阅读

武汉“着急妈妈”为儿子报17个培优班 3年后为何“神童”不再

题:武汉“着急妈妈”为儿子报17个培优班 3年后为何“神童”不再 3年前,徐女士的“着急式”培优,让5岁的儿子Jerry成了幼儿园小朋友眼中了不起的“神童”:他提前学完了小学二年级的知识。

2016-05-31 16:00:00

“培优班”绑架了谁

近日,龙岩市高级中学有学生家长,通过网上发帖、写信等方式,向有关部门反映,龙岩市高级中学组织部分初三学生,利用周六时间补课,将“尖子生”、“希望生”纳入到“培优班”进行重点培养,这种做法“拔高了一批学生,打倒了一片学生”。毫无疑问,学校这么辅导优等生,无非是想提高他们的成绩,从而为学校争光,毕竟是初三的学生,中考是关键。

2012-11-30 07:38:12

陕西一初中女生因成绩下滑不堪压力坠楼身亡

2011-04-29 09:38: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