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中国之声 > 新闻纵横

央广网

美国第二次尝试展开充气太空舱获得成功

2016-05-29 07:53: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5月29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新闻纵横》报道,国际空间站充气式太空舱的第二次展开实验。首先,我们所说的“充气式太空舱”其实有个学名,叫“比格洛可展开活动模块”,是由美国私营航天企业比格洛航天公司与美国航天局合作研制。从外表上来看,这个太空舱就像是一个白色的大气球。

  本月26号,美国航天局第一次对这个“大气球”进行了展开实验,但不幸的是,在实验进行了大约两个小时之后被叫停,原因是,地面人员发现,充气舱的大小没有随着内部压力读数的升高而增加。这也宣告着充气式太空舱第一次展开失败。

  美国东部时间28号的上午9点,北京时间昨晚9点,第二次的尝试如期开始,美国航天局官方网站对此进行了同步直播。经过长达约7个小时的展开,北京时间凌晨今天4点多,这一次的尝试终于宣告成功。

  从实验开始,到最终成功,身穿红色T恤的航天员杰夫·威廉姆斯不断的进行各种操作,并不时的和地面工作人员保持沟通。

  在实际操作过程中,航天员与地面工作人员对话之间,会有更长的间隔。长达7个小时的展开过程,在围观者看来,显得非常地缓慢,而且对话中充斥着专业术语和各种数字代号。

  新华社驻华盛顿记者林小春介绍,当天的充气工作总体比较顺利。今天充气过程只是一个开始。按计划,太空舱将与空间站对接两年。在此期间,空间站宇航员每年会进入其中三四次,以收集数据并评估其整体性能,特别是它防范太阳射线辐射、太空垃圾撞击及太空极端温度的表现。

编辑:任芳

关键词:美国;充气太空舱

说两句

相关阅读

美国海军军官学校2016毕业典礼 学员瞌睡连天

美国海军军官学校2016毕业典礼 学员瞌睡连天

2016-05-29 06:47:00

“跨性别者”如何上厕所?白宫“如厕令”遭美国11州抵制

2016-05-27 07:51:00

奥巴马访越抛出超级“见面礼” 解除对其武器禁运

23号到25号,美国总统奥巴马对越南展开正式访问,这是奥巴马在任8年来首次访越。昨天是访越的第一天,奥巴马就向越南抛出“超级见面礼”,宣布解除对越南持续32年的武器禁运,而美国的波音公司也获得了越南113亿美元购买100架波音737 Max200飞机的订单。

2016-05-24 12:13: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