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中国之声 > 新闻纵横

央广网

欧冠:皇马点球大战击败马竞 再登欧洲之巅

2016-05-29 07:37: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5月29日消息(记者张闻)据中国之声《新闻纵横》报道,本赛季的欧冠决赛,对战双方都来自西甲,同时又都来自同一个城市,皇家马德里队和马德里竞技队俨然把欧冠决赛变成了自家德比。所以这是一场两支队伍都非常了解彼此的比赛。那么,比赛被拖到了加时赛甚至是点球大战就不足为奇了。最终,C罗在点球大战的最后一轮,顶住了压力,打入了致胜的一粒点球,同时也把冠军收入了自己所在队皇家马德里的囊中。这也是皇马历史上第11次捧起欧洲冠军的奖杯,也捍卫了自己世界豪门的荣耀。

  今天这场对决是圣西罗第四次成为欧冠的决赛场地,双方主帅齐达内和西蒙尼在球员时代都曾效力意甲的两人,也多次在此征战。这是欧冠决赛,双方尽遣主力,包括C罗在内的BBC铁三角全都在列。

  第15分钟,皇马率先改写比分,贝尔前场突破被胡安弗兰放倒,裁判判罚任意球,克罗斯 将球开至禁区内,贝尔头球摆渡,拉莫斯门前包抄左脚捅射破门,1-0。当然,事后看回放,这粒入球还是有挺大越位嫌疑的。

  下半场易地再战,第47分钟,佩佩禁区内防守踢倒托雷斯,克拉滕伯格判罚点球,纳瓦斯抗议裁判判罚吃到黄牌,格列兹曼操刀主罚,皮球砸在了横梁上,马竞错失扳平比分的绝佳机会,算上联赛首回合马德里德比,格列兹曼本赛季2次面对纳瓦斯主罚点球,都没有打进。第79分钟,马竞终于扳平比分,胡安弗兰右边路下底传中,卡拉斯科中路包抄右脚打门得手,1-1。双方90分钟打成1:1平。进入加时赛,第101分钟,伊斯科禁区中路将球回做,贝尔跟进左脚打门打在后卫身上被挡,莫德里奇随后左脚补射再次被马竞后卫解围,随后达尼洛禁区前横向盘带,左脚打门打偏。谁也没能在120分钟的比赛当中将对方降服,之后就被拖入了非常残酷的点球大战。

  格列兹曼第一个代表马竞出战,最终法国射手迈过了下半场点球不入这道坎,推射球门左下角,纳瓦斯判断错误没能扑出皮球,1-1。

  第四轮,胡安弗兰随后出战一脚打在门柱上,比分依然是4-3。C罗第五个压轴出场,轻松命中,5-3,也结束了比赛。公允的说,这是一场足够精彩的欧冠决赛,双方进攻犀利,防守给力。皇马配得上冠军,而马德里竞技队也同样令人尊敬,当你拼尽全力,那即使是最惨烈的失败也要享受。

  此役过后,皇马得到了第11座欧洲冠军杯,在1990年之后还没有球队能够继续卫冕,马竞也是第三次打入决赛,但是还没有能够夺得冠军。

编辑:任芳

关键词:欧冠;决赛;皇家马德里;马德里竞技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四川第十届模拟招聘大赛决赛圆满结束

5月20日下午,由四川省学联主办,西南财经大学承办的中国铁建地产四川省第十届模拟招聘大赛决赛在成都举行,来自西南交通大学、电子科技大学、重庆邮电大学、西南大学等六所川渝高校的12选手进入决赛环节。

2016-05-22 22:30:45

红军队长决赛难获首发 表白欧联杯冠军重要

利物浦在本赛季的最后一轮英超联赛中迎来了亨德森的复出。

2016-05-18 10:19:00

红军队长决赛难获首发 表白欧联杯冠军太重要

利物浦在本赛季的最后一轮英超联赛中迎来了亨德森的复出。

2016-05-18 10:19: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