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中国之声 > 新闻纵横

央广网

嫌犯被追冲入鳄鱼池 民警奋不顾身“鳄鱼口中”救人

2016-05-29 07:05:00 来源:央广网

  “小心!有鳄鱼!”

  央广网佛山5月29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新闻纵横》报道,近日,广东佛山三水警方准备对一个5人作案团伙收网,三人归案后,民警在三水森林公园对其余两人人进行抓捕。犯罪嫌疑人张某无路可循后,跳湖逃跑,但湖里放养的全是鳄鱼,而嫌疑人逃跑的位置正是鳄鱼产卵的地方。民警奋不顾身赶紧把嫌疑人拖上了岸,保住了他的性命。

  纵横点评:既要擒贼缉脏,又需虎口救人。面对犯罪嫌疑人,警察执法必须铁腕无私;而当自己和犯罪嫌疑人同时面临生命危险时,三水民警毅然选择了先救人。反观那两个或许慌不择路,或许心存侥幸,以为警察不会甘冒大险跳入虎口进行追捕的嫌疑人,这点心思似乎就过于低估了人民警察的铮铮铁骨和风雷手段,给三水警方点个赞!

编辑:任芳

关键词:嫌犯;鳄鱼;民警

说两句

相关阅读

两嫌犯火车站探路 偶遇民警“不幸”落网

2013-08-15 23:32:00

湖南衡东当街袭击人大代表嫌犯已被捕

近日有网络媒体以图文形式披露,湖南省衡东县一人大代表参加完县人大会议后,当街被捅9刀,血腥的现场画面引发舆论强烈关注。衡东县公安局称,犯罪嫌疑人刘凯因涉嫌故意伤害罪,于6月15日被衡东县公安局刑事拘留,同月28日经衡东县人民检察院批准,由衡东县公安局执行逮捕。

2013-08-02 18:45:00

烟台公安机关破获一起贩卖毒品案 缴获毒品2公斤

2013-07-30 17:47: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