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中国之声 > 新闻纵横

央广网

国内早教机构资质堪忧 知情人称80%未向教育部门报备

2016-05-28 08:25:00 来源:央广网

  “只要不出事,没有人管。”

  央广网北京5月28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新闻纵横》报道,据一位早教机构的业内人士介绍,现如今各地的早教机构资质堪忧,80%的早教机构都没有向教育部门报备。近日媒体的调查印证了他的说法:由于早教不属于幼儿教育和义务教育阶段,处于监管“真空地带”,目前对于早教机构的资质各地也没有统一规定。一些早教机构甚至就是“草台班子”,找个场地,雇几个未经培训的人员就能开张。

  纵横点评:

  早教机构的遍地开花其实根源在这样一句话——“不能让孩子输在起跑线上”,叼着奶嘴、穿着尿不湿上课是造就“龙凤”的不二法则。家长的焦虑和功利固然让早教市场持续升温,但监管缺失更是机构遍地开发的催化剂。管理并不是出了事情才翻脸做起裁判,而应因势利导,划定幼儿教育和早期教育的红线,尽快填上“起跑线”的陷阱。

编辑:朱琪

关键词:早教机构

说两句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