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中国之声 > 新闻纵横

央广网

北京通州临时限控户籍人口 非住宅房屋一律不批准落户

2016-05-28 08:13: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5月28日消息(记者刘飞)据中国之声《新闻纵横》报道,放眼京津冀,昨天有两条新闻值得关注,其一是中共中央政治局昨天召开会议,研究部署规划建设北京城市副中心和进一步推动京津冀协同发展有关工作。

  其二是昨天晚间,北京市通州区政府网站发布了《对通州区户籍人口采取临时性限控措施的通知》。当中涉及8项对通州区户籍人口的临时性限控措施,包括通州区域内的商业、办公等非住宅房屋一律不批准落户。

  这两条消息的叠加,又让人对北京通州下一步的发展产生无限遐想。那么通州此番人口调控新政具体都涉及到哪些内容?通州以及周边区县房价是否又会闻声上涨?

  根据北京市通州区人民政府的通知,这次临时性限控措施是为了贯彻落实〈京津冀协同发展规划纲要〉的意见,进一步加强北京城市副中心人口规模调控和户籍管理工作。

  此次对通州区户籍人口的临时性限控措施主要有8项,具体包括:

  一是,冻结北京市其他区迁入通州区的非直系亲属投靠落户。

  二是,对通州区现有废弃地址户籍人员进行清理,并冻结废弃地址落户。

  还有,冻结单位已不在通州区的集体户口落户。

  此外,通州区不再受理未经市政府批准的单位集体户立户申请。

  其他的四项,临时性措施则多少都和房子有些关系。包括:

  对通州区引进的人才,已在北京市城六区外的其他区购置了房产的,应在实际购房居住地办理落户。

  对于在北京市内有两套或多套房产的北京市居民,申请在通州区房产落户时,严格审查是否在通州区居住,对不在通州区实际居住的,不予办理落户。

  还将对现有通州区单位集体户进行清理,对其中已在本市他区(不含城六区)购置房产的人员,动员将户口迁走,对单位不配合的,集体户口予以冻结。

  最后,是通州区域内的商业、办公等非住宅房屋一律不批准落户。

  一说到调控户籍人口,很多人会联想到房价。那么通州这次的新政,目前看来会影响到房地产市场吗?

  据悉,这次的新政主要在于对人口规模的调控和户籍管理。不过,因部分措施涉及到房屋,特别是通州区域内的商业、办公等非住宅房屋一律不批准落户。

  中原地产首席分析张大伟是认为,或将对房产市场中投资需求有所影响。在之前通州升级公寓类或者商住类的物业限购之后,在户籍政策上又一次收紧。虽然之前从全北京来说,对商住类物业落户也有所限制,但这一次,通州是彻底明确了约束这一点。另外,对于多套物业所有者不在通州居住的,不可以迁徙户口,整体来看,对市场来说,可能会进一步打压投资需求。

  去年7月份,北京市委、市政府通过了《关于贯彻落实<京津冀协同发展规划纲要>的意见》,其中提出要“聚焦通州,加快市行政副中心建设”。

  当时,副中心概念也是被热炒,该区域房价也被推高。

  在这之后的8月14日,《关于加强通州区商品住房销售管理的通知》发布,对通州楼市进一步实行限购政策,对于京籍已拥有一套住房,但没有在通州落户满3年或近3年没有在通州区缴纳社保或个人所得税的家庭、非京籍近3年没有在通州区缴纳社保或个人所得税的家庭,都不能在通州购房。

  而在20多天前,5月5号晚间,北京市住建委、通州区人民政府联合发布《关于加强通州区商务型公寓和商业、办公项目销售管理的通知》,明确对通州区内的商办项目也实施限购,购买商务型公寓需符合本市住房限购资格,而商业、办公项目不再对居民销售。

  张大伟介绍,该通知出台后,对相关房屋的成交量和价格都产生了较为明显的影响。过去的半个多月,整个通州公寓类或非住宅的物业签约只有15套左右,而之前一个月有签5000多套的。成交量跌到冰点。升级版的的通州非住宅类限购政策基本上把通州投资类的需求进行了清场,价格告别了限购之前的持续上涨。

编辑:朱琪

关键词:北京通州;行政副中心;户籍;落户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北京通州加强社会组织建设 推动社会治理创新

北京市通州区首个“社会创新发展园”自去年8月诞生以来,以“提供公益发展平台、推动社会治理创新”为宗旨,努力打造社会效果明显、推广意义突出、可持续发展的社会组织集聚基地和培育摇篮。

2016-05-07 01:11:00

北京通州商办项目今起分类限购 三类人群可购

通州商办项目限购看齐住宅的靴子终于落地。即便是符合购买要求的京籍无房户等三类人群,也不可以以个人名义购买通州区域内的新建商业、办公项目。改变规划用途的做法,不但严重扰乱当前通州房地产市场,也会阻碍未来产业健康发展,影响城市副中心的建设。

2016-05-06 09:35:00

北京数十人臭水中放生500斤活鱼 鱼入水即翻肚死亡

近日,有市民反映,有人将500斤的活鱼放生在北京一条水质污染严重的河道内,许多鱼入水后不久便死去。

2016-04-27 11:06: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