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中国之声 > 新闻纵横

央广网

2016北京首批司法处置车辆今天竞拍 5600人竞争11辆京牌车

2016-05-26 07:50: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5月26日消息(记者纪乐乐)据中国之声《新闻纵横》报道,今天早上8点,2016年首批司法处置的11辆京牌小客车将在北京法院京牌小客车司法处置网络平台开始竞价,这次参与竞价的有5649人。一旦拍得京牌车,就意味着拥有了一张北京车牌。现在,参与司法处置京牌车的竞买,已成为摇号之外获得北京车牌的唯一合法途径。

  据了解,今天上午将要进行拍卖的11辆京牌小客车包括奥迪、福特、别克、现代等品牌。其中,评估价最高的为一辆蓝色的宝马mini,评估价为18.67万元,最低的是一辆评估价为6万元的奥迪车。截止日期前,共有24446人报名参加拍卖,其中5649人支付了保证金和报名费。也就是说,同样是11辆车,今天将有5649人参与拍卖,这一数字比上次拍卖的参加人数多出1000多人。上一次北京司法处置京牌小客车是在2014年11月25号,当时也是拍卖11辆车,在当时拍卖的车中,有4辆车有超过30分的违章罚分。与上次拍卖不同的是,这次司法处置的车辆全都没有违章记录。

  按照规定,竞买人竞拍成功后,持北京市高级人民法院和指标管理机构共同出具的相关证明文件,到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办理转移登记手续。但是不享有原车号牌号码,需要重新申请新号牌号码,而原车辆所有人也不能因此获得更新指标。

  也就是说,竞拍司法处置车辆,是除了摇号之外能够获得北京车牌的唯一合法途径。从最近一次摇号的数据来看,北京小客车的中签比是693:1,而且现在是2个月一摇。因此想通过摇号来获得购车资格越来越难,这也造成大家对司法拍卖的车辆越来越关注。

编辑:朱琪

关键词:司法处置车辆;京牌;摇号

说两句

相关阅读

京牌指标卖到6万

北京巨大的汽车保有量使得二手车交易十分活跃,然而在交易背后,小客车指标作为稀缺资源也在“暗地”被交易着。

2015-10-08 09:28:00

北京法院提醒:车牌指标交易隐患多 不容忽视

近段时间,北京的法院在案件执行过程中发现,法院查封一些被执行人名下的汽车后,却有案外人向法院提出异议,主张车辆并非被执行人所有。经过调查,法官发现,这些案外人几乎都是从被执行人处购买京牌指标的买标者。

2015-10-05 16:33:00

京牌小客车司法处置落锤 11位屡摇不中者成幸运儿

昨天,北京法院首次对查封、扣押的11辆京牌小客车进行网上司法处置。昨天上午8点一“开槌”,几分钟内参与竞拍的11辆都被拍出最高限价。

2014-11-26 07:55: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