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中国之声 > 新闻纵横

央广网

福建某县财政局“萝卜招聘”:只有局长女儿符合标准

2016-05-06 07:37:00 来源:央广网

  “普通高校全日制应届本科毕业生,获得国外学士学位,国际会计专业,大学英语四级,屏南户籍,女,年龄25周岁以下。”

  央广网宁德5月6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新闻纵横》报道,刚刚您听到的,不是个人简介,而是一份被网友戏称之为“个人简历”的招聘文件,这曾是福建省宁德市屏南县财政局下属收费票据管理所的公开招聘启事。据新华社报道,条件一卡,符合招聘标准的只有局长女儿了。事件曝光后,宁德市人事局取消招聘计划,已聘用人员的资格也被取消。

  纵横点评:

  其实,福建宁德的这次“萝卜招聘”绝非个例 ,各地“量身订制”式的招聘花招并不少见,一些单位“近亲繁殖”的手段,更是不断翻新,越来越隐蔽。不过,无论怎么遮掩,这种“萝卜招聘”最终都成了掩耳盗铃的笑柄。

  另据中国工商银行巡视整改情况通报显示,“总行管理的691名干部中,有220名干部的配偶、子女共240人在系统内工作”。这也说明,在大型国企中,靠一事一举报,一案一查处,很难根治人事招聘中的歪风邪气,只有让人事招聘程序透明、公开,才能做到公正。毕竟阳光是最好的防腐剂。

编辑:朱琪

关键词:福建宁德;财政局;萝卜招聘

说两句

相关阅读

福建宁德一幼儿园所在大楼起火 幼儿已全部救出

(陈丹妮 龙敏)16日上午11时许,福建宁德蕉城区菊池大厦突发大火。记者从宁德消防支队核实了解到,蕉城消防大队在今日上午11时27分接到报警后,第一时间派出多辆消防车赶往现场。

2015-09-16 14:16:00

福建宁德公安边防把学雷锋精神当作长期行动[图]

福建宁德公安边防把学雷锋精神当作长期行动,他们携带医疗器械和药品来到漳湾镇鳌江村,为畲族老人提供义务诊疗、健康咨询、验血测压等服务,并免费发放价值药品,有效解决了部分老人托病不治问题。袁自由 关剑森摄

2013-04-19 00:45:30

清华五道口金融学院暑期实践团走进福建宁德 访习主席原工作地

2015-06-23 20:31: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