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中国之声 > 新闻纵横

央广网

杭州西湖成立女子巡逻队劝阻不文明行为 成功率100%

2016-05-04 07:29:00 来源:央广网

  “以前男队员去劝阻游客不文明行为,成功率约70%,女子巡逻队劝阻成功率100%,这是我工作十多年从没遇到过的。”

  央广网杭州5月4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新闻纵横》报道, 五一小长假期间,杭州西湖景区出现了一道靓丽的风景线:清一色的贝雷帽、墨镜、蓝牙耳机、执法记录仪,清一色的飒爽英姿的姑娘。这就是西湖景区行政执法局女子巡逻队在西湖边的首次亮相。她们的主要工作是对游客不文明行为进行劝阻、为游客提供帮助。值得注意的是,往年男队员工作的时候,往往轻则吃到闭门羹、重则反被不文明游客一顿臭骂,尴尬的不是不文明的人,反而成了执法者。而今年女子巡逻队一出手,对不文明行为的劝阻行动无一失手,游客全都主动配合,成功率达到100%。

  纵横点评:

  执法男队员变身女子巡逻队,行政机构没变、执法权责没变、执法力度没变、当然执的法也没变。但是,执法效果却天上地下。毋庸讳言,除了城管队员的形象有了改变,个别不自觉游客的心态也发生了变化,总感觉在女队员面前得给自己留点面子。希望这种执法效果能够成为常态,不过不是因为城管队员的颜值,也不是为了自己的面子,而是出于对法律的敬畏,和对公序良俗的尊重。

编辑:朱琪

关键词:杭州;西湖景区;女子巡逻队

说两句

相关阅读

杭州西湖亮相首支女子巡逻队 制服酷似《太阳的后裔》

清一色的装备、整齐的步伐,统一墨镜着装酷似流行韩剧《太阳的后裔》,当浙江杭州西湖景区行政执法局G20女子巡逻队首次亮相西湖时,围观的群众如潮水般一波接一波。

2016-05-01 16:30:00

杭州公布婚姻登记数据:复婚率上升 还是原配好

俞爱珍在此想提醒那些感情尚未破裂,只因生活琐事或一时两人冲突想离婚的朋友,务必考虑清楚了再离婚。杭州市民政局相关人士认为,这一部分人中,不排除无奈的“中国式离婚”:为购房政策而离婚,买了房之后再复婚。

2016-04-26 09:55:00

道路瞬间塌陷 交警挺身拦车

4月21号下午4点20分左右,这一幕发生在杭州市文二路学院路口。在这条车流满满的路上,突然出现一条近30厘米的地缝,没过多久就塌陷出一个近20平米的大坑。得益于附近执勤的交警处理及时,没有人和车辆掉落其中。

2016-04-24 16:05: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