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中国之声 > 新闻纵横

央广网

学生成长记录册网上热卖引造假质疑 可自行加盖成绩等级

2016-04-24 08:22:00 来源:央广网

  “接下来我们会有面试,主要是人机对话式的考查,那些学业成绩作假的学生是很容易被识别出来的。家长热衷于给孩子的记录册造假,也基本上是徒劳的。”

  央广网上海4月24日消息据中国之声《新闻纵横》报道,今天(4月24日)是上海民办中小学开始报名的日子。在小升初和初升高自主招生面试来临之际,由上海市教育部门统一下发给小学生和初中生人手一册的成长记录册,变得格外重要。因为,它们是招生学校重要的录取参考依据。可是出人意料的是,就是这样重要的学业和品行证明材料,在一些电商门户网站上竟然是大热卖,甚至还配售可以加盖成绩等级的小图章。面对一些家长对于录取公平的担忧,上海进才外国语中学校长王从连做出了刚刚那样的回应。

  纵横点评:

  王校长的话其实已经给各位家长善意地提了醒儿,或许作为升学门槛儿的成长记录和品行证明可以造假,但是孩子到了面试环节很容易被一眼识破;我们在这儿还要再给各位家长提个醒儿,虽然购买假成长记录册的行为是您实施的,但这对孩子从小树立良好的品行肯定是有百害而无一利的。如果您提交的记录册被高一级的学校收入学生的成长档案,那您的行为就涉嫌欺诈了。如果您还私刻了学校的公章加盖在记录册上,将来的某一天您没准还要被追究法律责任。

  “望子成龙,望女成凤”并没什么大错,但是千万别忘了,“人无信不立”,有些家长现在耍的小聪明,毁掉的不仅仅是孩子宝贵的诚实品质,更是他们人格健全的基石。

编辑:朱琪

关键词:学生成长记录册

说两句

相关阅读

申城将推小学新版《学生成长记录册》

记者从市教委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在即将到来的新学期,本市将推小学一二年级新版《学生成长记录册》,学业成果将首次根据学科特点增加“分项评价”。“等第制”评价也将由小学低年级向中高年级延伸,且由语文、数学、英语学科向其他学科拓展。

2015-08-26 08:30:31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