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中国之声 > 新闻纵横

央广网

北京网络直播行业发布公约 承诺所有主播必须实名认证

2016-04-14 07:24: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4月14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新闻纵横》报道,据统计,北京约有30余家企业从事网络直播,行业规模正不断扩大。2015年下半年以来,以“直播造人”为代表的淫秽色情事件频发,违反社会公德问题屡有发生,甚至一些企业以此为手段,为融资、上市制造噱头,网络扫黄面临着新的挑战。

  今后,网红直播不能再“任性”。昨天,北京市网络表演(直播)行业自律公约新闻发布会在北京举行。20余家从事网络表演(直播)的主要企业负责人共同发布《北京网络直播行业自律公约》,公约承诺所有主播必须实名认证,不为18岁以下的未成年人提供主播注册通道。此外,对于播出涉政、涉枪、涉毒、涉暴、涉黄内容的主播,情节严重的将列入黑名单。

编辑:姜萍

关键词:网络直播;公约;实名认证

说两句

相关阅读

美团外卖携手QQ物联 推出外卖后厨直播

网络直播,现在是一个很火的词,有直播电竞游戏的,有直播自己化妆的,还有直播自己吃饭的等等。现在,餐厅也要开始直播自家后厨做饭了。美团外卖近日宣布和腾讯公司旗下的QQ物联合作,推出外卖后厨直播项目。

2016-03-26 09:48:00

网络主播公然直播不雅画面 分析称因利益驱使和监管疏漏

近日,一名网络主播在某直播平台上播放涉黄不雅视频的行为引起网友热议。涉事主播被网友举报后,目前武汉警方正在对事件进行调查。

2016-01-13 08:10:00

游戏主播网上直播飙车酿车祸 扫描各国网络直播现状

近日,上海市中山北路镇坪路口发生一起严重车祸,一辆日产GTR与一辆出租车相撞,导致多人受伤。据了解,肇事者邓某和肇事车辆内的乘客,分别是两家游戏直播平台的知名主播。有网友曝光称,事发当时,车内三人正在直播。

2016-01-05 13:25: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