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中国之声 > 新闻纵横

央广网

家长吐槽孩子寒假作业量大难度高:看到这个我就蒙了

2016-02-18 08:15:00 来源:央广网

  “看到这个作业我就蒙了,孩子这么小,他能画出绘本吗?”

  央广网郑州2月18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新闻纵横》报道,这周过完,郑州市的幼儿园和中小学就陆续开学了。这几天,许多刚上班的家长们除了忙工作外,还在“加班加点”地替孩子们补寒假作业。手绘一本绘本、制作关于过年的作品集、做ppt、设计一款机器人、做模型等等,留给孩子们的作业最后却因为量大、难完成,变成了家长代劳。

  纵横点评:

  自从我们不鼓励假期的题海作业之后,假期作业就开始往涉及领域越广、花样越多、完成难度越大的方向发展,各种听上去开放式的作业因为大多由家长代劳,实际上并没有让孩子们得到真正的锻炼。这种超出学生年龄及能力的作业看上去高大上,对孩子来说却是不接地气的,不如布置一些务实的实践作业,比如让孩子学做一道菜、学会洗衣服拖地等必备生活技能,尽量少而精。另一方面,家长们可能也对假期作业想的有点高标准了,觉得孩子完成不了或者完成不好,其实不如就让孩子们尽力而为,也许画出的绘本不是最完美最完整的,但说不定会带给你成人视角看不到的惊喜。

编辑:朱琪

关键词:寒假作业;家长;学生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各地寒假作业求新出奇 熊丙奇:还不是中国好作业

2014-01-28 22:40:00

体育列入小学寒假作业

期末考试结束,中小学生寒假作业清单逐渐公布。记者昨从武汉部分小学获悉,与往年的寒假作业有所不同,今年,部分学校把体育锻炼也纳入到了寒假作业中。”  王晓红告诉记者,由于在校期间每天练习,班上多数孩子跳绳已形成了一种习惯,有的学生外出旅游时就带着绳子。

2013-02-02 15:30:16

陕西要求小学低年级不得布置寒假作业

记者从陕西省教育厅获悉,寒假即将到来,陕西省教育厅要求义务教育学校应根据学生假期学习、生活的需要,合理布置寒假作业。小学低年级不布置寒假作业。

2013-01-06 08:57: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