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中国之声 > 新闻纵横

央广网

[白大爷说K线]注册制是不是“黑天鹅”

2016-02-13 09:30: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2月13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新闻纵横》报道,中国之声财经观察员白中华为您讲解股市里的风云变化。

  对于注册制是不是黑天鹅,市场的看法不一,争论的非常热烈,一派认为不是,理由是什么呢?它已经是已知事件了,并非未知事件,况且管理部门一定会考虑市场的成熟率与运行状况,会在相对平稳的状况下推出,并不会对市场造成冲击引发大幅波动。

  而另一派则与其相反,认为注册制就是黑天鹅,因为注册制的实行将改变中国股市的生态系统,A股运行的态势和生态状况将发生本质性改变,突出表现为三点:第一审批改为背书,大家都知道原来企业上市,监管部门要把一道关,而且门槛很高,而注册制呢,门槛很低,只是对你上市的公开信息核实并做背书,风险与机会完全交给市场,举一个不太合适的例子,原来一家有好几个儿子,如果你要娶媳妇你得排队,老大结了老二才能结,老二结了老三才能结,注册制实施以后不管排队了,不管你是老大老二还是老三,只要你想结你就结,夫妻生活是否和谐美满,完全交给双方,父母就不再参合了。

  二股票会供过于求,原来是我们的上市公司少,钱多,面多了加水,水多了加面,注册制实施以后就不是这样了,上市融资的企业会不断增多,也会因此将A股的整体估值往下拉,因为股票多,钱少啊,大家注意,ST股票将分文不值。三,上市与退市将成为常态,正所谓有进有出,上千元的股票和几毛钱的股票将同时存在。

  三,价值投资或将到来,这对投资者要求就更高了,比如说选股,机构有标准,实地考察,选管理团队,看盈利模式,预估风险,有没有题材和故事,但这些对于散户来讲难度太大了,再举一个不太恰当的例子,比如母鸡捂小鸡,如果你选的那个蛋是臭蛋,那还有小鸡吗?但争论的双方也有共同的看法。一短期利空,长期利好,二最担心就是不尊重市场,搞成四不像。

编辑:姜萍

关键词:注册制;黑天鹅;A股

说两句

相关阅读

证监会:注册制不会造成新股大规模扩容

证监会:注册制不会造成新股大规模扩容,13日晚间,中国证监会新闻发言人邓舸再度就注册制的推进做出表态。 深交所则表示,自大股东减持新规发布以来,深交所积极落实减持规定,高度关注大股东减持行为。

2016-01-14 16:29:00

证监会:3月1日并不是注册制改革正式启动的起算点

证监会新闻发言人邓舸刚刚就注册制改革进展答记者问,3月1日并不是注册制改革正式启动的起算点,改革具体实施时间将在完成有关制度规则后另行提前公告。

2016-01-13 19:43:00

刘景德:注册制提前到来是股市大跌重要因素

A股开盘仅半个小时,沪深300指数即暴跌7%,触发二档熔断机制,市场恐慌情绪对全球市场影响也开始漫延。全球汇市、原油市场、亚太股市、全球股指期货全线大跌。

2016-01-07 16:13: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