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中国之声 > 新闻纵横

央广网

德国南部2辆火车相撞已致9人死亡 百人受伤

2016-02-10 07:23: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2月10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新闻纵横》报道,据德国媒体报道,当地时间昨天清晨6点48分(北京时间昨天下午1点48分),德国南部位于慕尼黑西南方大约60公里处的巴特艾布灵城,发生两列火车相撞事故,目前已有至少9人死亡、18人重伤,约90人受轻伤。

  发生意外的两辆列车分别来往于 霍尔茨基兴(Holzkirchen) 和 罗森海姆镇(Rosenheim),当时列车上共有约150名乘客。德国媒体报道称,事发时,由于正处于狂欢节假期,所以事发列车上没有学生乘客,多数乘客为上班族。目前,事故救援工作还在进行。

  事故已经有9人被确认遇难,另外有100多人受伤,救援机构出动了10余架的救援直升机,献血机构现在正呼吁民众积极献血。德国联邦交通部长多布林德表示,这对于德国铁路交通而言是个艰难的时刻。德国总统默克尔当天也发表声明对列车相撞事件表示难过,并表达了对遇难者家人的慰问,据中国驻慕尼黑总领馆消息,在目前已核实身份的伤亡人员中没有中国公民。

  目前列车相撞原因仍在调查中。有关列车相撞原因,德国联邦交通部长多布林德表示,两辆列车相撞地点位于弯道处,这或许影响了列车司机的视野。目前,两辆列车全部3个黑匣子已经找到两个,相撞原因尚待黑匣子数据分析结果。(新华社驻慕尼黑记者朱晟)

编辑:任芳

关键词:德国;火车相撞

说两句

相关阅读

为防止洗钱、恐怖威胁 德国或出台现金交易额度限制

据德国媒体报道,德国政府正在考虑出台新的措施,对包括日常生活中的所有现金交易进行额度限制。

2016-02-05 13:32:00

德国中小学生课外补习很普遍 补课内容多为数学

据德国贝塔斯曼公布的一份调查报告,德国有120万中小学生参加补课学习,6到16岁的中小学生中有七分之一接受学校之外的特别辅导。

2016-01-29 12:53:00

叙利亚各派和谈今天召开 德国土耳其已就难民问题交换意见

据报道,联合国叙利亚特使德米斯图拉今天(25日)将在日内瓦召集叙利亚政府和各反对派代表举行和谈。

2016-01-25 09:48: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