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中国之声 > 新闻纵横

央广网

[春运小助手]公路春运今将迎高峰 出京六个路段易堵

2016-02-06 08:14: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2月6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新闻纵横》报道,2016春运今天进入第十四天,中国之声特别节目《春运小助手》将为您梳理最新鲜的春运信息、整合最有趣的春运大数据,挑选大家推荐的春运娱乐手册,陪伴您回家。回家路上,出门在外,不管你遇到什么困难,小助手帮帮忙,都会全力帮您解答。

  今天是农历腊月28,不知不觉当中世界上规模最大的人口迁徙已经进行了10多天,我们走过了大寒、路过了入春,刀子划脸的大风吹过,太阳开始重新吐露出暖意,再坚持一天吧,假期马上就要开始了。

  今天的大数据我也不必讳,先得给您添一点堵,因为从今天下午开始,公路上的春运就将迎来节前最庞大的车流,今天下午3点明天上午7点开始,京藏高速、京开高速、京港澳高速、京承高速、京昆高速出京方向六个路段易发生拥堵,需要提醒您的是,虽然今年高速公路免费时间是从2月7号零点到2月13号24点,但是具体时间以驶出高速为准,司机朋友没有必要一定要赶在免费时间开始之后再驶入高速,另外咱们也没有必要非占这个便宜,在路口集结或者等待,您说呢?

  虽然我们一直都在试图用大数据理性化分析数据,但事实上迁徙还是一个活生生的人,每一个小数点后面都是千万家庭的日常生活,这两年来,身边的朋友,不少人从“单身汪”变成了小两口,又成小两口变成了三人行,滴滴媒体研究院提供这组关于过年几人回家的数据显示,最喜欢带孩子回家的三个地方是孝感、安庆、和梅州,两人或两人以上的平均回家时间比单身一人回家时间平均早一天,而中国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发布的中国流动人口发展报告2015则显示,流动人口居住地居住的平均时间已经超过3年,近9成已婚的人口为夫妻双方一起流动,6成流动人口与配偶子女一起流动,还有越来越多的流动家庭,选择携带老人流动,这一趋势或将改变春运期间人口流动方向,流动人口群体与家人团聚的地点也由老家变为工作的城市。

  进入这一时段的春运娱乐手册,在韩国留学的“小米”给我们分享了他在今年年末追看一部电视剧《请回答1988》,小米说,我是标准的90后,1988年还没有我呢,而且我青春年少的时光也是在中国度过,但是追这部韩剧完全没有隔阂感,就好像在看自己家昨天刚刚发生的故事一样,片子讲述了1988年韩国首尔双门洞五家邻居之间鸡毛蒜皮的小事,看美剧、英剧、日剧的你们,也许会在心理笑话我,肯定又是什么女主角正、女二阴险、男一多心、男二深情老梗,但是说实话,你们都想错了,双门洞里没有任何的狗血桥段,编剧只是搬空自己的脑子帮我们记住那些转瞬即逝的触动,比如在葬礼上忙忙叨叨哭不出来的爸爸,比如用棉签抠瓶子的边缘,把雪花膏用到一滴不剩的妈妈,我和看字幕特费劲的老妈一起看了这部好剧,她指着屏幕特别兴奋地说,那个时候我们就是那样,用丝袜套住肥皂头这样可以用得更久一点,不知道为什么,那种过敏感觉一下子触动我的泪点,说实话,想一直这样在妈妈身边当一个可以撒娇、可以分享一切的小屁孩,不是因为眷恋幼稚,而是因为似乎这样,妈妈就可以一直是那个不会老,力大无比的她,所以今天也把这份说不出的温柔分享给大家。

  最后还是欢迎您来参与我们的互动,回家路上您喜欢听什么样的歌曲,看什么样的书和电影,有哪些好玩的经历和冏事,需需要我们提供什么样的帮助,来中国之声微博和微信的留言就有机会把春运礼品拿回家,今天希望您永远记住心底这一份温柔。(春运小助手张闻)

编辑:许璐娜

关键词:春运小助手

说两句

相关阅读

[春运小助手]春运期间青岛站设爱心妈妈小屋

今天是2016年2月6号,腊月二十八。回家路上,出门在外,不管你遇到什么困难,都可以来找小助手全程帮忙。

2016-02-06 08:24:00

石红至元江方向高家山隧道实行右幅封闭并道左幅行驶

回家的路上有哪些困难?有哪些心得?春运小助手都将在这一时段跟大家一起来分享。

2016-02-05 17:33:00

[春运小助手]初办进京证有效期7天 可延期5天

春运小助手解答网友提问,进京证初次办理有效期7天,延期时间5天。

2016-02-05 08:34: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