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中国之声 > 新闻纵横

央广网

[春运小助手]初办进京证有效期7天 可延期5天

2016-02-05 08:34: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2月5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新闻纵横》报道,2016春运今天进入第十三天,中国之声特别节目《春运小助手》将为您梳理最新鲜的春运信息、整合最有趣的春运大数据,挑选大家推荐的春运娱乐手册,陪伴您回家。回家路上,出门在外,不管你遇到什么困难,小助手帮帮忙,都会全力帮您解答。

  微信网友“浮云”想问一下,自己的车好久没开了,明天要回家需要走五环,进京证已经过期了,还用单独去办理进京证吗?想延期什么时候可以办理?

  小助手来回答:如果说您的车辆停放位置是在六环以内,是肯定要办理进京证的,您若是有进京证但是长时间未开车,进京证如果过期了,是需要提前办理的,如果您未办理有效进京证进入六环以内,还是要按照无证处罚。

  值得一提的是,进京证初次办理有效期是7天,您可以办理延期,办理延期时间是在您进京证有效期的第六天,第七天,以及过期后一天,延期时间为五天。但是超过办理有效期,就没有办法为您办理了。

  尾号“9672”的张先生说,过年期间我准备出京自驾游,请问我在出发之前要做什么准备呢?

  小助手来回答:首先要查看车辆的具体状况,比如说机油等,需要提前检查好。然后需要做好规划,具体的路线。最后需要提醒您的是如果遇到恶劣天气,一定要减速慢行。

  旅途过程中,您可以随时关注“中国高速公路交通广播”的微博微信,春节期间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也会不间断的为您提供相应的信息服务。

  家乡对于大家来说,最熟悉的是什么呢?有人说是空气、有人说是亲朋还有吃货回答,是家乡的美食。网友“自然卷tutu”推荐电影《小森林 夏秋篇》给大家,她说这部电影写的就是故乡与美食,女主角真的在不停的吃吃吃吃啊!

  影片女主角平凡女孩市子自幼生长在位于日本东北地区的村庄小森。这里远离都市的喧嚣和浮躁,被青山绿水所环绕,俨然一个幽静怡然的世外桃源。村民们日出而作,日落而息,依靠一双勤劳的手经营渺小却舒适的生活,与世无争。市子曾经前往东京闯荡,只不过她终究无法适应都市快节奏的步伐,最终回到了妈妈早已不在的老宅。

  童年时妈妈福子利用山川田野各种食材做出胡乱命名的美食,实心眼的市子在感叹受骗之余,也将美好的回忆留在了味蕾深处。仿佛遵循着母亲的步伐,她将对故乡的热爱融入了美食的烹制中。在朋友佑太和吉子的陪伴下,享受着无忧无虑的人生......

  在你的记忆里,故乡是什么?你又回怎样表达对故乡的爱?欢迎大家都来参与互动,回家路上,你喜欢听什么样的歌曲?看什么样的书和电影?有哪些好玩的经历和囧事?需要我们提供什么样的帮助?到中国之声微信微博留言,有机会把春运礼品拿回家。祝你旅途顺利!(春运小助手周益帆)

编辑:许璐娜

关键词:春运小助手

说两句

相关阅读

春运小助手:春运进行时,数据早知道

我是今天的春运小助手周益帆。春运进行时,数据早知道:今天是2016春运的第十三天。来自于交通运输部的最新数据显示,春运前十天,全国铁路、公路、水路、民航共发送旅客7.4亿人次,其中近23%的旅客选择自驾出行。

2016-02-05 07:00:00

天津西站职工组成“高铁雷锋班” 免费提供VIP服务

为应对春运期间乘客突发状况,济南铁路局青岛客运段在开往北京、上海、杭州等地的26.5对高铁动车上配备了平板电脑,并和青岛大学附属医院合作,当出现旅客突发疾病等情况时,远程就医。

2016-02-03 19:18:00

[春运小助手]12306手机APP新增火车正晚点查询服务

经过铁路部门和广州市的共同努力,因雨雪天气原因造成的广州地区多趟旅客列车循环晚点得到有效控制,晚点列车大幅减少,列车晚点时间大幅压缩,此前部分旅客滞留广州火车站的情况得到初步缓解,客车秩序基本恢复。

2016-02-03 16:41: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