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中国之声 > 新闻纵横

央广网

央广春节大戏《中国声音中国年》邀你微信喊红包

2016-02-04 07:33: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2月4日消息(记者刘飞)据中国之声《新闻纵横》报道,除夕已进入倒计时,猴年越来越近了。农历大年二十九,也就是2月7号,中央人民广播电台将推出春节特别节目《中国声音中国年》,伴您度过归家旅途,陪伴您和家人的团聚时刻。

  这次的节目不光能用耳朵听,还能看、能“喊”,要动手。到底怎么回事?原来,里面还藏着赢取“红包”的秘密。

  春节的脚步越来越近,羊年只剩最后三天了。大年二十九那天下午,您是在回家途中,还是已经和家人一起准备年夜饭了?不论怎样,我们都将陪伴您,迎接新年。

  2月7号,中午十二点开始,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中国之声、经济之声、中华之声、华夏之声、文艺之声、中国高速公路交通广播、中国乡村之声等七套频率将并机直播春节特别节目《中国声音中国年》。

  特别节目总导演魏胜利说,听众回家过年,这是陪伴他们路上的一道声音大餐。它不是一个传统的广播,6小时的播出。从节目的策划到采制、播出,到节目播出之后都是在全媒体的呈现当中。

  在特别节目里,网络热点话题不缺位。韩美林给央广画猴,正好最近也是一个热点。韩美林画的猴传播范围较大。另外,还有六小龄童,他在自己的微博上也说了,他会来央广参加特别节目,关注度也非常高。

  您不仅可以在广播中感受年味,还可以从中央人民广播电台的微信、微博、客户端等新媒体平台获得节目内容,加入有奖征集活动,拿到声音贺卡和声音年历,参与微信“喊红包”。

  总之,就是要听见听众朋友您的声音。

  特别节目新媒体负责人王健表示,这次《中国声音中国年》有很多元素,国的声音、家的声音和台的声音。这里还想听到一个声音就是听众的声音。节目进行了一个大规模的互动设计,就是喊红包。央广拿出了一大笔红包钱来跟大家进行互动。一共6个小时,每个小时至少十万个,每一个红包至少1块钱。

  那么,关键问题来了。怎么才能参与节目互动,喊到红包呢?

  大家关注一个公号,叫央广新闻。当天,在节目互动过程中,主持人会给你一个语音的口令。比如说?“欢欢喜喜过大年”类似这种语音口令。然后你按照主持人给你的口令,用你的尽量标准的普通话,语音发送到微信后台。随机抽取一个红包。

  特别节目主持人海阳已经对发红包跃跃欲试,脑海里已经有了听众们喊红包的模样:“那天说,我们公布红包口令,喊“红包拿来”。这时候你看在飞机场火车站,会看到一群斗志昂扬,打了鸡血的听众在那喊“红包拿来”。不知道的还以为打劫的呢。当然我说着肯定不是当天的口令。我们那天真正的口令是,“美”,不说了。所以大家一定要注意我们《中国声音中国年》央广新闻(公号)的推送。我们很多红包口令就藏在这些新闻稿里。只要发现口令,起码能先发制人。”

  海阳还提醒听众,不断重复喊口令这个动作,喊得越多,就越有可能得到更多红包。

  六点钟直播一结束,大家这段时间应该就是和家人在一起了。所以这之前,把红包发得越多,大家在发红包或者准备年货的时候,就会更加开心。对于主持人来讲,不管说什么,更多的可能是当天的一种陪伴。

  中国声音中国年,央广陪您过大年。2月7号,中午12点到18点,不见不散。

  记住了,除夕当天12点到18点,央广陪您过大年,还有红包可以抢。2月7号,我们不见不散。

  扫描二维码,关注“央广新闻”公号,参与微信“喊红包”。

  

编辑:高梦蝶

关键词:央广;微信;春节;互动;红包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央广TMT百家创业沙龙 与会嘉宾发表演讲

2016-01-26 22:30:00

央广TMT百家创业沙龙第一期《创·视界》现场

2016-01-26 22:17:00

央广时评:开局之年论担当

十三五开局之年,担当者书写华章。领导干部要做合格担当者,就要学习党内榜样,有应对“本领恐慌”的紧迫感,不断提升思想、提升业务、提升境界,练就“能够担当”“敢于担当”的素养。

2016-01-08 11:00:29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