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中国之声 > 新闻纵横

央广网

“大寒”将至霸王级寒潮蓄势待发 全国大部开启“冰河模式”

2016-01-19 07:32: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1月19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新闻纵横》报道,这两天随着冷空气的到来,全国大部地区开启“冰河模式”。明天就是“大寒”节气了,这意味着寒潮南下将更频繁,我国大部分地区一年中最冷的时期到来了。

  目前,西伯利亚正有一股霸王级的寒潮蓄势待发,将在本周影响我国大部地区。受其影响,南方将出现大范围雨雪,其中贵州、湖南有冻雨,浙江中北部局地有大暴雪;同时强冷空气将给中东部大部地区带来6-8℃的降温,局地降幅达10-14℃,安徽南部和浙江中部等地最低气温可能逼近1月历史极值。

  这股强冷空气过程预计将在25号结束。26号开始,中东部地区气温将逐渐回升;29号前后,南方地区的气温将恢复到正常水平。很多朋友对2008年南方低温雨雪冰冻灾害都还印象深刻,那么这次南方大范围的雨雪冰冻天气有没有2008年那次强呢?

  中央气象台首席预报员张涛表示,这次的低温雨雪过程不会有2008年那次严重,但是仍然会给春运带来一定的不利影响。24号春运大幕就要拉开了,在这里我们也提醒要出行的朋友们,提前做好相应防范工作,及时关注天气预报。

编辑:许璐娜

关键词:寒潮;冰河模式;大寒

说两句

相关阅读

我国或于12月中旬遭遇今冬第二场寒潮

预计12月中旬,影响我国的冷空气势力较强,我国大部分地区气温将比常年同期偏低1-3℃,局部气温偏低幅度可达4℃左右。11日,受东移南下冷空气影响,东北地区东部和江南等地还有2-4℃降温,青海东南部有小到中雪,西南部分地区、江南和华南的部分地区有小雨。

2014-12-09 18:45:00

寒潮来袭 江苏电网用电负荷突增近140万千瓦

受寒潮影响,江苏几乎一夜入冬,12月1日,江苏部分地区最低温度已经跌破冰点。受此番强冷空气影响,江苏电网1日统调用电负荷增速攀升近140万千瓦,达到5940万千瓦。

2014-12-01 18:26:00

山东继续发布寒潮蓝色预警信号 大风降温低至-9℃

山东省气象台今天上午继续发布寒潮蓝色预警信号,今天聊城、泰安、淄博最低气温就到了零下9度, 聊城、泰安一天的温差都有11度。烟台和威海两市今天仍有中雪局部大雪,半岛地区的阵雪天气,将持续到3日本周三。

2014-12-01 09:17: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