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中国之声 > 新闻纵横

央广网

南京一120急救站被私人承包 自聘医护自买救护车牟利

2016-01-18 07:25:00 来源:央广网

  “我原本做废品回收生意的,我发现用120急救车运送长途转院的病人赚钱多,就改行做120生意。”

  央广网南京1月18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新闻纵横》报道,120急救车的重要性是毋容置疑的,因此,对于从事120急救的车辆、人员,相关部门有着严格的要求。但是,在江苏南京雨花台区的一个120救护站,却存在着一些涉嫌违规的问题。说这话的这位黄先生,以前江湖人称“破烂王”,现在他是这个120急救站的站长,更确切的说“老板”。

  这位黄站长称这个急救站是南京市急救中心小行医院分站,是他投入接近50几万购买的,救护车是他个人买的,工作人员也是他聘请的,正规经营,得到南京市卫生局的认可。黄站长还表示,这辆救护车的收入都是通过小行医院来实现,小行医院也会从中获得利益。

   纵横点评:120急救站的性质、归属、管理办法、运营制度,这些,大家心知肚明,不用我们过多赘述了。然而,“李鬼”版120急救车、急救站、急救人员依然横行,更让人大跌眼镜的是,本属于公共服务的救生体系竟然堂而皇之的被承包?谁给这位所谓的老板一路开了绿灯?所有的红线在利益面前为什么轻松被突破?相关卫生部门的监管又为何失声?

编辑:高梦蝶

关键词:120;急救站;承包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南京一120救护站被私人承包 老板自聘医护人员购买救护车

南京一120救护站被私人承包

2016-01-17 17:23:00

17岁女学生与女性朋友通宵喝酒后将其捅死

17岁女学生与女性朋友通宵喝酒后将其捅死,记者徐勉 连楷实习生朱婉舲 通讯员天讯 龚宣 昨日凌晨6时许,16岁少女小鄢倒在了珠江新城街头。经天河警方法医初步勘验检查,倒地女子左颈部有一刺创,致其失血性休克死亡。

2015-12-06 10:07:00

上海一幼儿园打120被告知没车:自己解决

120无车可派又出现了。上海新闸路幼儿园园长李玮说:昨天上午,幼儿园的小班有一名幼儿无征兆地突然抽筋惊厥,昏迷过去。他们第一时间与120急救中心联系,可得到的回复是:现在没有车,让自己尽可能快的想办法解决。

2015-12-05 19:30: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