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中国之声 > 新闻纵横

央广网

买学区房不代表就能上学 北京西城区再收紧入学政策

2016-01-08 07:12: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1月8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新闻纵横》报道,西城区入学政策再度收紧。日前,北京市西城区考试中心发布公告,集中回答幼升小入学政策的热点问题。根据公告,如果同一房屋地址六年内有多个适龄儿童申请入学,则房屋产权人必须是适龄儿童的法定监护人。不符合上述规定的,根据当年的招生政策统筹协调安排就读学校。

  这意味着,如果是自己家的“二孩”大可不必惊慌,但对于许多购买了西城区二手学区房的家长来说,如果该房入学名额已经被房主占用,那6年之内他们将无法再以该房产作为自己孩子的入学依据。另外,户口挂靠在非直系亲属家的,以及非京籍家长租住西城区公房等情况,也不得作为适龄儿童入学依据。

编辑:朱琪

关键词:北京西城区;入学政策;学区房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北京西城区收紧中小学转学政策 观他国名校门槛有多高?

好学校是人人争抢的香饽饽,但是很多人想尽办法最终还是望尘莫及。这种情况在国外是不是也会发生呢?国外的中小学转学需要哪些条件?对于名校来说,又有哪些限制和难处呢?

2015-12-14 13:14:00

北京西城收紧中小学转学政策:区内不能转 外区转入有户口有房

近日,北京西城区教育考试中心的一则通知,再一次引发了无数中小学生家长的关注。通知的核心是北京西城在全市政策的基础上,进一步收紧中小学的转学政策。

2015-12-13 17:13:00

张春蔚:以罚代管是懒人思维

《西城区对餐饮企业剩饭剩菜行为管理处罚办法》中规定,饮企业未尽到提醒义务,导致消费者浪费现象严重、被执法人员检查发现或受到投诉举报,食品药品监管部门将根据实际情况给予警告曝光、停业整顿、加入餐饮企业黑名单等处罚。消费者如果点菜过量而且没有打包,就无法享受餐饮企业的优惠。

2013-08-08 17:25: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