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中国之声 > 新闻纵横

央广网

山东平邑石膏矿坍塌仍有18人被困 巷道变形救援进展缓慢

2015-12-27 08:20: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临沂12月27日消息(记者王成林)据中国之声《新闻纵横》报道,25号上午7点56分左右,位于山东省临沂市平邑县保太镇的玉荣商贸有限公司石膏矿,发生了坍塌,25名矿工被困井下,截至目前共有7名矿工获救,18名被困矿工当中有1人确认遇难,目前巷道严重变形堵塞,救援进展缓慢。

  26日凌晨零点10分,随着一名双腿严重受伤的矿工成功升井,首批被发现的7名被埋矿工全部获救,其中1人已回家休养,其余6人住院治疗,救援副总指挥、临沂市市长张术平介绍,送往医院救治的有1名重伤员,目前总体情况平稳。

  昨天上午,救援指挥部召开了事故发生以来第一次新闻发布会,救援副总指挥、临沂市市长张术平表示,目前被困井下的18个人位置基本可以确定在两个区域,1号区域目前失联人员4人,2号区域失联人员14人。其中,1人确定遇难,但巷道严重变形堵塞导致目前还不能与被困人员取得联系,原本试图采用罐笼将人救出,但罐笼也无法下入。

  据专家初步分析,此次事故的主要原因是事发矿临近的一个已经废弃的老旧石膏矿发生了大面积的坍塌,从而引发玉荣石膏厂矿井坍塌,目前困扰救援的最大难题是巷道变形和土石冒罗,山东省内各大矿业集团专业救援队伍和武警、医疗等685名救援人员已经赶到现场参与救援,武警山东总队司令员李苏鸣介绍,从今天上午开始,改变了掘进的一些技术措施,对可能存在人员的位置,从不同方向采取边掘进边采取巷道保护的方法,再往前推进,“目前推进还是顺利的”。

编辑:刘梦

关键词:石膏矿;事故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山东石膏矿坍塌事发矿企系暗中作业 曾被令停产

山东石膏矿坍塌引发4.0级地震(组图),25日,武警官兵在搬卸用于支撑矿井巷道的木头。新华社发  昨天上午7时56分,山东省平邑县保太镇一石膏矿发生坍塌事故,29名作业人员中4人升井,25人被困井下,附近村庄道路及农田出现断裂与塌陷。

2015-12-26 06:57:00

山东平邑石膏矿塌陷事故被困人员又有6人获救升井

12月25日7时56分,临沂市平邑县保太镇玉荣商贸有限公司石膏矿因临近的废弃石膏矿采空区坍塌引发坍塌。2015年12月25日7时56分,临沂市平邑县保太镇玉荣商贸有限公司石膏矿因临近的废弃石膏矿采空区坍塌引发坍塌。

2015-12-26 06:49:00

山东石膏矿坍塌引发4.0级地震 仍有19人被困井下

山东石膏矿坍塌引发4.0级地震 仍有19人被困井下,25日,武警官兵在搬卸用于支撑矿井巷道的木头。新华社发  昨天上午7时56分,山东省平邑县保太镇一石膏矿发生坍塌事故,29名作业人员中4人升井,25人被困井下,附近村庄道路及农田出现断裂与塌陷。

2015-12-26 06:33: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