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中国之声 > 新闻纵横

央广网

深圳滑坡灾害救援可进入建筑内部 今或将发现更多失联人员

2015-12-24 07:25: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深圳12月24日消息(记者杨振)关注深圳“12.20”滑坡灾害事故的最新情况。今天是滑坡事故营救第五天,虽然已经过了搜救的“黄金72小时”,但是前方搜救人员仍然在现场紧张搜救,力争能找到更多的幸存者。截至目前,参加救援的各种力量已经超过了5000人,投入了178台挖掘机、123台搜救设备生命探测仪和4台无人机等各种设备,多部门联合作战,确保24小时不间断的实施救援。

  灾害发生后,现场指挥部将灾害现场分为35个网格,在19个作业面同步开展作业。同时,打通了6条通道用于救援人员和设备进场,并利用生命探测仪、搜救犬开展了9次地毯式排查。目前,救援人员已经探测定位了16个被埋区域下面存在的建筑物,从而确定了16个重点网格开展救援。即使是在深夜,搜救人员依然借助探照灯继续挖掘和寻找生命迹象。

  昨天早上,经过救援人员的不懈努力,第一位幸存者被黄土掩埋超过70多个小时的重庆小伙田泽明被成功救出,同时,有4名遇难者的遗体被找到。但截至到现在,并没有发现其他幸存者。因为生命探测仪的有效距离只有2至6米,而掩埋房屋的泥土厚度局部却达到了二三十米,影响救援人员对生命迹象的精准定位。

  随着挖掘工作的进展,更多的建筑物裸露出来,救援人员可以进入建筑的内部近距离的探索生命迹象,所以今天应该会有更多的失联人员被发现,同时也是期待有更多的幸存者能够出现。

  在滑坡灾害发生后,受灾群众被迅速集中到光明新区体育中心等15个临时安置点,大量的应急救援物资也第一时间到达安置点,让受灾群众有饭吃,有热水喝,有地方休息,有病可以得到医治。干部、志愿者、社工以及更多的社会慈善组织也赶到安置点进行情绪安抚、心理疏导,并维护秩序。

  过去几天,受灾群众又被分别转移到了条件较好的15家酒店。截至昨天中午,共安置受灾人口1817人,另外民政部门还专门成立了76个工作组,每组配备5名工作人员,采取一个工作组对应接待一名失联人员家属的工作方式,全面展开失联家属的食宿安排、医疗服务、通讯通报、诉求收集、情绪安抚等工作。截至目前已接待51名失联家属,共200多人。

编辑:许璐娜

关键词:深圳滑坡;救援;地毯式排查

说两句

相关阅读

深圳滑坡灾害确定7个救援突破口 76个工作组安抚失联者家属

今天傍晚,深圳1220滑坡灾害第七次新闻通报会召开,深圳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张虎同志,市住建局局长杨胜军同志,市民政局局长廖远飞介绍了有关情况。

2015-12-23 19:41:00

深圳滑坡区域土层厚含水量大救援难度大 已投入超五千人救援

关注深圳滑坡事故救援的最新进展,今天傍晚,深圳滑坡灾害现场救援指挥部召开第七次新闻发布会,深圳市常务副市长张虎发布相关情况。

2015-12-23 18:07:00

深圳滑坡事故首位幸存者田泽明已苏醒

今天早晨6时38分左右,深圳滑坡事故现场东二作业面成功救出1名叫田泽明的男性幸存者。记者与刚刚探视过田泽明的姑父袁虚天处了解到,目前,田泽明已苏醒,头脑清晰,除腿部有麻木感外暂无异常。

2015-12-23 15:36: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