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中国之声 > 新闻纵横

央广网

海昏侯墓棺内发现多块金板 可能提供墓主人重要信息

2015-12-23 07:36: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12月23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新闻纵横》报道,昨天(22日),在江西南昌西汉海昏侯墓考古现场,考古人员在主棺的内外棺之间发现了多块金板,经秦汉考古权威专家确认,这是汉墓考古史上首次发现的金板,而这一发现将有可能提供墓主人的重要信息。

  江西省文物考古研究所所长徐长青说,金板刚露出头,与马蹄金放在一起,现在看来有3块,但是具体什么功能还不清楚。海昏侯墓考古专家组组长、中国秦汉考古学会会长信立祥表示,这些金板可能是进贡剩下的,如果金板上面没有文字和纹饰,说明是个人储藏的。如果有的话,那就能提供很多信息,具有重大的历史价值。

编辑:刘梦

关键词:海昏侯墓;金板;马蹄金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南昌海昏侯墓主棺外棺盖揭开 内棺或存金印揭示身份

考古人员揭开了南昌西汉海昏侯墓主棺的外棺盖

2015-12-21 07:34:00

南昌西汉大墓出土三把金丝玉剑 或有金缕玉衣

现场考古专家称,当天的工作主要是对主棺进行清理,因古代的地震,已经成了30厘米高的一堆文物,棺罩和主棺的顶板混为一体,专家们正在研究如何将它们分开。

2015-12-16 08:41:00

海昏侯墓主棺柩正式进入清理阶段 或将整体打包赴实验室清理

南昌西汉海昏侯墓今天迎来了考古发掘的重要时间节点,主棺柩开始正式进入清理阶段。随着主棺柩的清理发掘,墓主人的身份也即将揭晓。

2015-12-15 16:50: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