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中国之声 > 新闻纵横

央广网

中山大学1年拆并近20院系 有学院成立半年即撤销

2015-12-12 07:42:00 来源:央广网

  “用“眼花缭乱”来形容我们学校这一年来的院系调整,并不为过。决策公告时,我们完全是“被通知”的一方,并没有征询意见的余地。”

  央广网广州12月12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新闻纵横》报道,广东中山大学的师生最近有点看不懂了,今年学校院系调整的组合拳,从年初到年底。本月,在陆续公布了十余项院系调整后,中山大学再抛“重磅炸弹”,一口气发布了涉及11项院系调整的通知:如撤销外国与翻译大学院;恢复外国语学院、翻译学院建制等等。

  更让人看不懂的,是这一轮院系大调整中的反复行为,1月宣布成立的高能物理联合学院在9月被撤销;1月决定成立的文化创意学院在6月被宣布撤销。

  纵横点评:

  不能否认,中山大学的院系调整,初衷一定是要让学校得到更好地发展。不过一年之内对主要院系进行这么大规模的调整,究竟出于什么目的?由哪些部门或者说由谁做出的决定?决策制定后还出现了反复,是否会浪费资源?

  更重要的是,调整院系对于在读学生今后的发展方向会不会有所影响?这些问题都有待学校管理层的回答。

  灯不拨不亮,理不辩不明。决策公开透明了,避免了瓜田李下之嫌。

编辑:许璐娜

关键词:中山大学;院系调整

说两句

相关阅读

中山大学“牵手”深圳建世界一流大学

近日,中山大学与深圳市政府签署共建世界一流大学战略合作协议,市校双方将按照世界一流大学标准在深圳新建校区,共同推动中山大学建设世界一流大学、深圳市建设现代化、国际化创新型城市战略目标的实现。

2015-11-05 09:33:30

陈春声任中山大学党委书记

据教育部网站消息,9月18日,中共中央组织部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在中山大学宣布了中共中央的任免决定,陈春声担任中山大学党委书记(副部长级);

2015-09-18 16:12:00

中山大学开学 上万名新生报到,先交特殊暑假作业

中山大学领先省内高校开学,上万名大一新生携亲属、拉行李,到中大四个校区进行报到。”  报到当天,每一位中山大学新生都要向所在院系提交一份特殊的暑假作业——公益囊和“悦”读感。

2015-08-19 16:01:21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