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中国之声 > 新闻纵横

央广网

[说说十三五]未来五年,房地产业的趋势怎么样?

2015-11-28 08:11: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11月28日消息(记者满朝旭季苏平)据中国之声《新闻纵横》报道,未来五年,住房问题肯定是个大事儿,住房问题、房地产业又是怎么个趋势呢?适龄青年可否有一套自己的住房,家庭能否顺利改善自己的住房条件呢?中国之声跑房地产口的记者季苏平进行了专业的分析。

  季苏平认为,必须要分不同地域来看,因为现在房地产的理论已经发展到,不能把全国看成一个整体来分析房地产了。一线城市和一部分二线城市,尤其是实行限购的地方,买房子是受到限制的。另一方面,广大三四线城市,和一部分二线城市的空置率等问题,确实还需要想办法进行解决。比如让一些人进入城市,也就是常说的城镇化。

  季苏平说,他专门做过一个检测和跟踪。目前,房价经过去年一段时间的平稳后,又进入到一个相对高点。那么会不会跌呢?业内人士认为,一线城市从长远来看,跌的空间可能不大。整个房地产市场在未来一段时间,主要是三四线城市去库存。

  “十三五”规划建议里,也涉及到农村、农民的住房和土地。季苏平指出,一直在说一线城市、二线城市、三线城市,很少顾及到进城务工的农民,以及现在依旧生活在土地上的农民。十三五期间,有两条路径来实现他们住房方面的梦想。第一,让农民进入城市,并且能够负担起在城市购买房屋的能力;第二,要解决农民的财产性收入,通过土地确权让土地使用权进行交易,在这个过程中,让农民增加他们的可持续收入,一方面提高收入水平,另一方面支持他们进入城市购买房子。农民收入的增加对于国家国民经济未来一段时间的增长非常重要。我们总说要通过拉动消费,来促进经济增长,农民人口占总人口将近一半,只有他们有了钱,才能真正意义上促进消费增长。

编辑:朱琪

关键词:住房问题;十三五规划

说两句

相关阅读

西宁第一批公共租赁住房共290套

近日,西宁市城乡住房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下发了《关于做好2015年公共租赁住房试点分配相关工作的通知》,对2015年的公共租赁住房分配工作进行了安排,标志着今年西宁市公共租赁住房分配工作正式启动。

2015-06-15 15:13:13

2015两会“对焦点”——老百姓眼中的改革关键词

其中,“收入分配”以12.2%的得票率占据榜首,“从严治党”和“经济新常态”分列第二、三位,而“教育改革”以1.6万票上榜,成为本次调查的新亮点。本次两会调查共1.9万名网友把票投给了“经济新常态”,在18个选项中,它的关注度位列第三。

2015-03-04 07:11:13

近半数北京居民感觉压力大 住房物价问题成主因

今天,由北京市社会心理工作联合会、北京社会心理研究所和社会科学文献出版共同举办的《北京社会心态蓝皮书:北京社会心态分析报告(2013~2014)》在京发布。随着全社会对环境污染问题关注度的提高,居民逐渐意识到环境污染对人体健康造成的危害,在防范环境污染危害上的支出也在相应增加。

2014-11-24 14:53: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