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中国之声 > 新闻纵横

央广网

为什么受伤的总是法国?专家称恐袭将影响欧洲难民政策

2015-11-15 08:53: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11月15日消息(记者郭淼)据中国之声《新闻纵横》报道,今年初,法国刚刚发生《查理周刊》血腥事件,如今恐怖分子又制造了一系列骇人听闻的恐怖袭击。为什么“受伤”的总是法国?

  中国国际问题研究院美国所所长滕建群分析称,特别是最近几年,随着美国对欧洲影响力的下降,特别是在干涉地区事务方面,除了美国之外就显出法国。2011年对利比亚的武装干涉,实际上法国发挥了领导者作用,引起恐怖分子的愤怒。

  中东问题研究专家李绍先表示,法国频频成为恐怖袭击的对象,还有其内部原因。

  李绍先认为,法国穆斯林人口超过10%,法国穆斯林移民群体和中东特别是叙利亚、伊拉克等IS所活跃地区联系十分密切,叙利亚、伊拉克等地区的一举一动,法国国内都会有反应,防不胜防。

  滕建群称,巴黎恐怖袭击对欧洲的难民政策和中东政策都将带来深远影响。

  滕建群指出,一方面在难民上,欧洲会收紧接受难民的口袋;另一方面,对中东来说,会促使有关国家重新思考打击恐怖分子的战略,加强反恐合作包括情报共享、武装干涉的力度。所以,对中东地区来说,现在很难说是好事还是坏事。

编辑:朱琪

关键词:法国;恐怖袭击;穆斯林;IS

说两句

相关阅读

中国驻法使馆:一名疑似中国公民受轻伤 身份国籍核实中

与此同时,中国驻法国大使馆24小时不停歇,正在全力跟踪爆炸事件的最新动态。

2015-11-15 08:34:00

法国恐袭目击者:人们自发高唱《马赛曲》驱散内心恐惧

25个小时前,法国巴黎发生系列恐怖袭击事件。据当地媒体报道,截至目前,本次系列恐怖袭击事件,已经造成至少129人死亡,352人受伤,其中99人重伤。

2015-11-15 08:23:00

法国恐袭调查全面展开 袭击者包括法国叙利亚及埃及公民

25个小时前,法国巴黎发生系列恐怖袭击事件。据当地媒体报道,截至目前,本次系列恐怖袭击事件,已经造成至少129人死亡,352人受伤,其中99人重伤。

2015-11-15 08:12: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