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中国之声 > 新闻纵横

央广网

中国驻法使馆:一名疑似中国公民受轻伤 身份国籍核实中

2015-11-15 08:34: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11月15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新闻纵横》报道,昨天,国家主席习近平就法国巴黎系列恐怖袭击事件,向法国总统奥朗德致慰问电。习近平表示,惊悉巴黎发生系列恐怖袭击事件,造成惨重的人员伤亡。在此法国人民悲伤的时刻,我谨代表中国政府和人民,并以我个人的名义,对这一野蛮行径予以最强烈的谴责,向不幸遇难者表示深切的哀悼,向伤员和遇难者家属表示诚挚的慰问。习近平指出,中国一贯反对一切形式的恐怖主义,愿同法国及国际社会一道,加强安全领域合作,共同打击恐怖主义,维护各国人民生命安全。

  国务院总理李克强昨天(14日)也就巴黎系列恐怖袭击事件向法国总理瓦尔斯致慰问电,向死伤者及家属致以沉痛哀悼和诚挚慰问,对恐怖行为表示强烈愤慨和谴责。李克强在慰问电中表示,中国政府坚定反对一切形式的恐怖主义,愿同法方和国际社会共同应对恐怖主义的威胁和挑战,保障中法两国和世界人民的安宁。

  与此同时,中国驻法国大使馆24小时不停歇,正在全力跟踪爆炸事件的最新动态。中国驻法国大使馆新闻联络人吴小俊先生向记者介绍了事件的最新进展。

  吴小俊介绍称,从昨天开始,我们跟法国外交部、内政部、巴黎警察局一直保持密切联系,重点就是了解有没有中国居民,包括港澳台同胞受伤或遇害。现在我们了解到,有一位年轻人很可能是中国公民,受了轻伤,但已经得到了及时救治,使馆已派人进行探视并了解情况。我们也在核实他的身份和国籍,不过伤者本人不太愿意透露个人信息。了解核实有关中国公民伤亡的工作还在继续,我们会继续与法国外交部警方等部门保持密切的联系,相互联系的渠道也很畅通。

  恐怖袭击发生以来,中国驻法国使馆已发出紧急通告,提醒所有在法中国公民注意安全。那么,遇到问题的在法中国公民应该通过哪些方式寻求帮助呢?

  吴小俊表示,事发以来,使馆已连续发布两条紧急通告,一是在事发不久,使馆发布的一个以安全为主的提醒,告诉侨民要注意安全,尽量留在家中或住处,避免出门。如果遇到紧急情况,可以和使馆或法方的一些求助电话联系。二是事发以来,使馆领保电话就不断接到各方面的咨询,其中绝大多数都是在了解、关心法国实施紧急状态以后正常出入法国是不是受到影响。我们现在了解的情况,航班基本正常,无论是航班还是铁路车次,但可能有延误,建议相关人员与相关航空公司和铁路公司保持联系,核实具体的航班信息。

  吴小俊重申领保电话:00336-1574-2537,他提醒,如果遇到紧急情况可以打这个电话,24小时都有人接听。

编辑:朱琪

关键词:法国;恐怖袭击;驻法使馆;中国公民

说两句

相关阅读

法国恐袭目击者:人们自发高唱《马赛曲》驱散内心恐惧

25个小时前,法国巴黎发生系列恐怖袭击事件。据当地媒体报道,截至目前,本次系列恐怖袭击事件,已经造成至少129人死亡,352人受伤,其中99人重伤。

2015-11-15 08:23:00

法国恐袭调查全面展开 袭击者包括法国叙利亚及埃及公民

25个小时前,法国巴黎发生系列恐怖袭击事件。据当地媒体报道,截至目前,本次系列恐怖袭击事件,已经造成至少129人死亡,352人受伤,其中99人重伤。

2015-11-15 08:12:00

快讯:法国高铁列车出轨起火 至少5人死亡

据外媒消息,一列法国TGV高铁列车在斯特拉斯堡附近Eckwersheim地区出轨,出轨后列车起火,目前至少5人死亡。

2015-11-14 23:44: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