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中国之声 > 新闻纵横

央广网

法国恐袭目击者:人们自发高唱《马赛曲》驱散内心恐惧

2015-11-15 08:23: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11月15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新闻纵横》报道,25个小时前,法国巴黎发生系列恐怖袭击事件。据当地媒体报道,截至目前,本次系列恐怖袭击事件,已经造成至少129人死亡,352人受伤,其中99人重伤。

  一天来,不断有目击者向外界披露他们所经历过的恐怖瞬间。

  王先生:“我们九点钟去看球赛,大概过了5到10分钟就听到一声巨响,震耳欲聋。座位都是颤抖的,但那时还没反应过来是什么声响,当时球赛还在继续,现场还算比较稳定,我们也搞不清状况,但声音非常响。”

  当晚,游客王先生和几个好友正在位于巴黎北郊的法兰西体育场观看球赛,爆炸发生时,这个体育场正在进行的是法国足球队和德国足球队之间的一场友谊赛。起初几声轰隆的巨响还没有引起大家的注意,他们当时无论如何也想不到,球场正遭遇爆炸袭击。有线索显示,这个爆炸很有可能是自杀式袭击。回忆起这惊魂的一刻,王先生仍心有余悸。

  王先生:“大概隔了十分钟,又一次震耳欲聋的响声。我们在体育场没有看到烟,也没有听到传闻,两次爆炸声以后都在继续。上半场过后我们就走了,走出去时发现已经完全不对了,街上全是警察和警车,所有警察都是真枪实弹,拿着冲锋枪。我们走出去时被挨个盘查。还有便衣手上都拿着冲锋枪。汽车开得非常缓慢,正常来说也就40分钟左右,我们开了两小时到酒店。才得知,我们出了球场以后,球场就报道了恐怖袭击案件,非常混乱。

  随后,球迷们排队离开法兰西体育场时,尽管通道非常拥挤,恐惧和悲伤在人们心中蔓延,然而,球迷们纷纷自发高唱法国国歌《马赛曲》,希望能用激昂的歌声驱散同胞们内心的恐惧。

  除了法兰西体育场,这次的系列袭击当中,巴塔克兰剧院枪击案最为惨重,至少有上百人在这里死亡。巴塔克兰剧院位于巴黎第11区,当晚,美国摇滚乐队死亡金属之鹰正在剧院演出。事发现场,两名身穿黑色服装的枪手用AK47自动步枪朝观看演出的人群扫射,枪击一共持续10到15分钟。随后,他们将观看演出的观众劫为人质,并与警方展开对峙。

  当地时间14号凌晨,法国安全部队向剧院展开突击,并最终击毙暴徒,解救至少一百名人质。一名在营救人员帮助下成功脱离险境的男子背部受伤,他向媒体讲述了武装分子在剧院内制造的混乱场景。

  获救男子:“喊叫声此起彼伏,到处弥漫着恐慌,人们被摔在地上,接着他们随意四处开枪。我眼看着他们朝趴在地上的人开枪。我们对自己说,不能就这样结束,我们必须逃出去,于是我们试着离开。周围的每一个人,都在试着这样做。”

  无论是在开启行程的车站,或是聆听艺术浸润的剧院;无论是在享受美食的餐厅,或是感受激情碰撞的球场……恐怖主义,又一次用它血腥的暴行吞噬了人世间一切的美好。

编辑:朱琪

关键词:法国;恐怖袭击;幸存者

说两句

相关阅读

法国恐袭调查全面展开 袭击者包括法国叙利亚及埃及公民

25个小时前,法国巴黎发生系列恐怖袭击事件。据当地媒体报道,截至目前,本次系列恐怖袭击事件,已经造成至少129人死亡,352人受伤,其中99人重伤。

2015-11-15 08:12:00

快讯:法国高铁列车出轨起火 至少5人死亡

据外媒消息,一列法国TGV高铁列车在斯特拉斯堡附近Eckwersheim地区出轨,出轨后列车起火,目前至少5人死亡。

2015-11-14 23:44:00

法国内政部网建失踪者寻找页面 今晚法国各地将有悼念活动

当地时间昨晚9点左右,法国首都巴黎遭遇系列恐怖袭击,目前据法新社消息,法国总统奥朗德表示,巴黎恐怖袭击目前造成127人死亡。中国驻法国大使馆正在核实袭击中是否有中国公民伤亡。

2015-11-14 18:34: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