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中国之声 > 新闻纵横

央广网

抹香鲸搁浅台湾嘉义海滩死亡 胃部充满渔网与塑料袋

2015-10-26 07:42: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10月26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新闻纵横》报道,日前,一条巨型抹香鲸搁浅在台湾嘉义近海,台湾成功大学研究人员解剖发现,该抹香鲸胃部有大量渔网、塑料袋,腰部靠近尾部地方瘀血导致它已不能游泳。

  据报道,这头抹香鲸长约15米、重23吨,成功大学海洋生物暨鲸豚研究中心主任王建平连续2天率研究团队及志工,解剖其尸体,用鱼刀剖开其腹腔检查胃部内容,结果发现抹香鲸胃部有大大小小的渔网跟塑料袋,足足有1个怪手(挖掘机)车斗般大小。研究人员说,“人类污染海洋环境,间接杀死了抹香鲸。”

编辑:刘梦

关键词:抹香鲸;污染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巨型抹香鲸搁浅台湾近海 肚里全是塑料袋(图)

巨型抹香鲸搁浅台湾近海 肚里全是塑料袋(图),成功大学海洋生物暨鲸豚研究中心主任王建平连续2天率研究团队及志工,解剖抹香鲸尸体。《中国时报》  中新网10月25日电 据台湾《中国时报》报道,一条巨型抹香鲸日前搁浅在台湾嘉义县近海,台湾成功大学研究人员解剖发现,该抹香鲸胃部有大量渔网、塑料袋,腰部靠尾部瘀血导致它已不能游泳。

2015-10-25 15:55:00

女子憋气120秒与抹香鲸亲密同游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英国《每日邮报》7月6日报道,49岁的女子塞布丽娜·贝洛妮(Sabrina Belloni)以无装备潜水方式潜入加勒比海50英尺(约15米)深的海下,与一群抹香鲸亲密接触2分多钟。

2015-07-07 10:21:44

大群抹香鲸被声呐干扰错乱方向 搁浅海滩(图)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澳大利亚“新快网”12月9日报道,南澳约克半岛的居民8日上午起床后悲伤的发现有六七条抹香鲸搁浅在帕拉拉海滩上。南澳博物馆高级研究科学家凯斯·坎伯说,这些鲸鱼看起来都是抹香鲸,博物馆和国家公园的人员正在赶往现场。

2014-12-09 14:46: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