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中国之声 > 新闻纵横

央广网

英国石油公司因2010年原油泄漏事故被罚208亿美元

2015-10-06 11:06: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10月6日消息(记者王宇)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美国政府5日表示,最终裁定英国石油公司(BP)2010年原油泄漏事故罚款为208亿美元。

  美国联邦法庭新奥尔良地方庭周一作出裁决,认定英国石油公司在2010年的墨西哥湾深水地平线钻井平台爆炸以及原油泄漏事故中有“重大疏忽”,并且最终处以208亿美元的罚款。同时,美国司法部、商务部、农业部、以及环保署都相应作出声明,使这次创纪录的污染案最终是告一段落。

  到7月份,美国美国联邦法庭新奥尔良地方庭最终提交判决时,英国石油公司将罚款的估值定为187亿美元,而美国司法部的预计则是200亿美元,而最后结果显示罚款数额比双方预计都要高,这也创下了美国环境污染案罚款的最高纪录。

  美国检查总长洛蕾塔·林奇表示,罚款数额是一个强有力的信号,这符合事件作为美国历史上最严重的污染灾难的情况。林奇还说,英国石油公司受到应得的惩罚,这同时为墨西哥湾当地受到严重影响的环境以及经济提供补偿。

  发生在2010年的英国石油公司深水地平线钻井平台爆炸事件导致11人死亡,数百万桶石油从马孔多油井流入墨西哥湾海域,事故被认为是美国历史上最严重的海洋灾难,对路易斯安那州海岸沿线的旅游业和渔业造成了数百亿美元的损失。值得注意的是,荷兰壳牌石油公司出于对环境保护的考虑,在付出巨额的勘探资金之后,被迫放弃了在北部地区生产原油的计划。

编辑:朱琪

关键词:英国石油公司;原油泄漏

说两句

相关阅读

英国石油公司总裁:油价走低可持续长达3年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英国广播公司1月21日报道,石油巨头英国石油公司的老板鲍伯·杜德利称,油价走低可能持续长达三年。他表示,油价走低预计会导致失业以及在北海以及其他地方石油产业投资的减少,然而,石油供给的减少最终会迫使油价回升。

2015-01-22 19:05:00

美法院将裁定英国石油漏油案 罚金或达130亿美元

2010年,英国石油公司钻井平台爆炸事故导致11位工人丧生,石油在墨西哥湾泄漏了几个月并导致野生动物死亡、沙滩被污染。2010年,英国石油公司钻井平台爆炸事故导致11位工人丧生,石油在墨西哥湾泄漏了几个月并导致野生动物死亡、沙滩被污染。

2015-01-16 09:50:00

壳牌或收购英石油

北京时间12月2日晚间,英国能源巨头英国石油公司(BP)的股价在周二交易中上涨超过3%,此前路透社有消息称,荷兰皇家壳牌公司正在就收购英国石油公司展开谈判。

2014-12-03 11:07: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